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这个宣讲团以模拟演练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既有趣又实用……

发布时间:2018-05-17 19:31:3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5月17日上午,岩坦镇源头村、屿北村和小舟垟文化礼堂里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原来是由县委农办(农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成立的“垃圾分类宣讲团”前来开展垃圾分类模拟演练,以有奖互动的方式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受到广大村民的喜爱和称赞。

  在源头村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潘静慧用贴切的方言和简单的生活细节向村民讲解可回收垃圾与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以及老年人对过期药物药品的回收与管理,并指导村民如何认识各类垃圾标志。随后,她拿出可烂垃圾、不可烂垃圾、有害垃圾三个模拟垃圾桶,让村民们分别抽取写有垃圾名称的卡片,将手中写有垃圾名称的卡片正确分类放入桶中,对投放时间快、正确率高的村民给予礼品奖励。村民们热情高涨,兴高采烈,积极参与,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时,在小舟垟村、屿北村文化礼堂,宣讲团成员就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中注意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还举例出题,让大家回答,使大家对如何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提升了垃圾分类的知晓度与参与度,对引导广大家庭成员树立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讯员 徐贤竹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