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下斜村一老旧厂区内私搭乱建

发布时间:2018-05-17 00:30:5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专项行动,重拳整治违章建筑,城乡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最近,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在桥下镇下斜村的工业区内,有人私搭乱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专项行动,重拳整治违章建筑,城乡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最近,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在桥下镇下斜村的工业区内,有人私搭乱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探访。

  下斜村位于330国道旁,村内有一处老旧的工业区,边上就是金丽温高速。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工业区占地面积大约10亩左右,里面的厂房都是单层结构的老房屋,大多老厂房都进行了加固改造,房顶大部分由铁皮棚封顶。此时,工业区内正有一抬大型吊车在作业,利用三角铁对一处厂房进行改造。

  在工业区的最里面,记者看到了许多违章厂房和简易棚,有的是占用道坦,有的是占用了消防通道和厂房之间的安全间隔。一些简易棚内堆积着易燃的木料,还有一些堆放着全塑料制成的教玩具成品,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该工业区一企业主吴先生告诉记者,这片老厂房有很多家教玩具企业,他们的厂房是租过来的,老厂房都是木质结构,时间一长木质房体出现了倒塌的情况,厂房也被鉴定为了危房,所以企业主都在陆续对厂房进行整改修缮。由于厂房还是单层结构,一些原材料和成品没有地方堆放,只能在一些空隙和道坦上搭建棚屋,解决存放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违章厂房都用空心砖砌成,外墙没有经过任何粉刷,每处面积都在50到70平方米之间,有的里面摆放着器械,有的堆放木材、教玩具等。据了解,该工业区之前为永嘉建筑材料厂,隶属于县经信部门,厂房始建于1970年,建筑材料厂停产后,厂房被陆续租给当地村民做工厂。

  该片厂房的负责人金秀崇告诉记者,目前,该区域共有5家企业,厂区内的违章建筑,大部分是企业主擅自搭建。这些违章建筑并没有收取额外的租金,桥下镇政府已经送达了拆除通知书,到时候他们也会配合拆除。

  对此,桥下镇副镇长金成友告诉记者,他们已进行了多次实地调查,并经过了现场测量。该片区域共有5处违章建筑,占地面积有350平方米左右,其中有部分是历史遗留的违章建筑,大部分是新建的。本月11日,镇政府已经送达了腾空通知书,责令腾空违章建筑内的物品,并要求进行自拆。下周,镇政府将联合相关部门,对该处的未拆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记者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