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十九大 全面推进“一二五”

摘 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主动适应新时代,用新当担新作为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深入贯彻十九大,全面推进‘一二五’”主题实践活动。根据该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我县将深入开展“三个大”活动(系列精神大学习活动、领导干部大调研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五个年”行动(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项目建设突破年行动、城乡发展突破年行动、产业优化提升年行动、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着力营造创新实干、克难奋进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确保完成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开创新时代永嘉发展新业绩。

最新消息
更多
  • 全部新闻

全县农村带头人能力提升轮训班开班

7月2日上午,“全县农村带头人能力提升轮训班”开班仪式在县委党校举行,来自全县部分村的131名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课。

  • 2018/07/02

永临大道预计6月中旬全线贯通

记者5月28日从桥下镇政府获悉,该镇城市主干道永临大道有望于6月中旬全线贯通,届时不仅大大节省人们出行时间,改善镇区经济及生活环境,更有利于进一步拉开城镇框架、提升城镇品位,对打造教玩具特色小镇具有重要意义。

  • 2018/05/28

县教育局“十大”举措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一站式”服务又快又方便……县教师资格现场确认工作正式进驻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后,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5月25日,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此项改革是县教育局推行“一证通”办理的一项有力举措,同时也是实施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十大”举措的一个缩影。

  • 2018/05/27

温州市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2017年完成有效投资26000多万元

  • 2018/01/17

三江街道快马加鞭推进新城基础配套提升工程建设

楠溪江奔流三百里后融入瓯江,冲积出一块半岛平原——三江,随着瓯越大桥、瓯北大桥、立体城、世贸中心、温乡城等重点工程的稳步推进,一个万人瞩目的区域,一个历史与现代、农村与城市相交相融的城市RBD,一座沿江现代服务业集聚核心区,在雄阔的瓯江北岸拔地而起,以腾飞的姿势迎接新一轮挑战。

  • 2018/05/23

发展独具特色的永嘉医疗康养产业

700多亩1.2万株樱花长势喜人,走进鹤盛下家岙“雁楠·逸园”,工人们正进行附属配套设施建设,这里将建成一个集农业观光、儿童游乐、餐饮服务、森林养生、运动健身、绿色采摘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作为康养产业项目,“雁楠·逸园”只是我县计划安排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今年将重点推进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永嘉康宁医院迁建工程、楠溪源头田园综合体等重点康养示范项目建设,计划投资12.70亿元。

  • 2018/05/23

“学管用”体系 打造专业化干部

伴随进场拆迁工作的启动,连日来,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办公室总是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简易办公桌上放满征迁工作各种资料,涉及城中村改造的10来个村村民每天都会聚集在这里,围着攻坚小组人员咨询各种事项。

  • 2018/05/21

我县启动义务教育阶段校网布局优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5月8日,金溪一小的锣鼓队和迎宾队在校门口用铿锵的锣鼓和温暖的微笑迎候金溪五小28位新成员,欢庆金溪一小添加新成员;5月9日,对岩头镇鲤溪小学来说是值得纪念的日子,继合并陈岙校区之后,再次迎来垟头、福佑、杏岙3个校区77位新同学和20位新老师融入大家庭……这只是我县校网布局优化提升的缩影之一。

  • 2018/05/21

教师资格认定首次进驻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8点未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厅教师资格临时现场确认点前,早就已经排起了队伍。近日,我县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工作首次进驻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 2018/05/21

瓯北街道打响优化西部营商环境“第一炮”

“计划6月上旬进场,按时完成拆迁‘清零’、土地征收等政策处理工作,促使项目顺利落地。”记者5月21日从瓯北街道办事处获悉,该街道打响优化瓯北西部营商环境“第一炮”,全力推进和三村十大工业项目进场,全面塑造瓯江北岸新形象。

  • 2018/05/21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最多跑一次”改革获企业点赞

近日,县锡盟能源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来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审批窗口送上“最多跑一次服务零距离”锦旗,为该窗口审批办理燃气经营许可证过程中提供的“上门审批、零跑服务”点赞。这是该局审批窗口践行“最多跑一次”理念,方便企业办事的又一缩影。

  • 2018/05/14

七都大桥北汊桥永嘉段桩基完成50%

近日,记者来到北汊桥永嘉段施工现场,站在三江街道开垟村江边,凭江远眺,对面七都岛上拔地而起的高楼清晰可见,江面上搭起长400多米的钢栈桥和施工平台,从瓯江北岸向七都方向延伸,远远可以看见工人们正在进行2号承台的围堰搭建工作。

  • 2018/05/14

S333省道桥头至桥下段改建工程加速推进

S333省道永嘉桥头至桥下段改建工程埠头段、朱白岭隧道顺利施工建设,它标志着S333省道全线正加速进入施工建设阶段。5月9日,记者在S333省道桥头至桥下段改建工程埠头段看到,施工主路两旁插着彩旗,山坡上挖掘机正在忙碌开挖,测绘工人正在现场测量路面……工程施工加速推进。

  • 2018/05/10

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跑出“加速度”

段时间来,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临时办公点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简易办公桌上放满征迁工作各种资料,每天,前村、城东社区、浦东村、中村、后村、城北社区等涉及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村民都会到这里,向攻坚小组工作人员咨询各种事项。

  • 2018/05/09

41省道福沙段公路拆迁工作全线完成

拔钉清障不止步,自加压力抓攻坚。记者5月7日在41省道福沙段二级路段公路鲤溪村看到,随着挖土机“轰隆隆”一声响,该路段涉及的8户13.5间房屋拆迁工作已全线完成,并全面妥善地解决了房屋拆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 2018/05/07

上瓯公路至S223省道连接线工程开工

  • 2018/05/07

县政协出台《关于开展助推“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实施方案》

经县政协十届十七次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协近日出台《关于开展助推“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实施方案》,通过抓牢引进企业投资项目顺利落地、本土企业扎根永嘉健康发展“两个重点”,聚焦我县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发挥政协参政议政作用,提高政协民主监督实效,助力我县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

  • 2018/05/04

全县4月份城乡市容环境卫生考核情况出炉

5月2日,记者从县文明办获悉,全县4月份城乡市容环境卫生考核情况已出炉,共对全县23个功能区、乡镇(街道)的22个城区和46个农村的环境卫生清洁程度、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长效保洁机制建设和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并评出本月“卫生示范村”5个、“最脏村”10个。

  • 2018/05/03

防止“四风”反弹 优化营商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相关细则要求,督促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4月25日,县纪委组织开展五一节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情况专项检查。

  • 2018/04/26

何莉平到枫林镇开展基层蹲点调研活动

4月25日,县委副书记何莉平率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及县旅投集团负责人到枫林镇开展基层蹲点调研活动,深入一线、走村入户,问计于民、问策于民,分别形成了贴近实际、反映实情的蹲点调研成果。

  • 2018/04/26

从“一处美”实现“整体美”转变

外立面改造,两侧绿化提升,庭院绿化、美化……4月25日,记者走进我县今年打造的三条乡村振兴示范带之大若岩西部休闲养生带看到,九黄线道路提升工程、立面改造工程、垃圾分类及治理等工程项目正有条不紊推进,届时将有更多的美丽景致展现在我们眼前,实现从“一处美”向“一片美”再到“整体美”转变。

  • 2018/04/26

101万尾香鱼苗增殖楠溪江

为确保楠溪江香鱼长久繁衍生息,4月24日,县委农办(农业局)渔政执法人员在楠溪江香樟花园、石柱前溪、巽宅、碧莲、岩坦等水域增殖放流101万尾香鱼苗。据悉,接下来将继续投放鳙鱼、鲢鱼等鱼苗近1000万尾。

  • 2018/04/25

县金融办举行香港上市专场培训会

4月23日,县金融办举行香港上市专场培训会,群臻科技、巧巧教育、佰纳鞋业等10多家拟上市、功勋、巨龙、明星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 2018/04/23

县首届“农行杯”乡村振兴省级摄影大赛召开新闻发布会

4月23日下午,县委农办(农业局)召开县首届“农行杯”乡村振兴“秀美楠溪.美好永嘉”省级摄影大赛新闻发布会,正式拉开县首届“农行杯”乡村振兴“秀美楠溪.美好永嘉”省级摄影大赛序幕。

  • 2018/04/23

我县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和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百日攻坚行动

排摸公路沿线环境,沿线赤膊房、倒塌房,高速出口立面改造……近日,岩坦镇率先成立田园综合体、省级卫生镇创建、大舟垟政策处理和小舟垟政策处理4个攻坚小组,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美丽乡村风景线)百日攻坚行动,打响岩坦楠溪古韵示范带(楠溪古韵廊道线)百日攻坚第一枪。

  • 2018/04/23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 2018/04/18

县纪委印发《关于规范涉企执法检查行为的通知》

4月19日,记者从县纪委获悉,为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优化全县营商环境,县纪委印发了《关于规范涉企执法检查行为的通知》,对全县各级行政执法单位及其行政执法人员涉企执法检查行为作出进一步规范,坚持凡查必备,行政执法人员对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实行备案制度。

  • 2018/04/19

县环保局“八项措施”提升营商环境

开展上门送法服务活动,成立服务企业环保专家团,开展参与环境行政执法活动,建立“有求必应”的营商专员制度……。日前,永嘉县环保局推出提升营商环境“八项措施”,以实际行动全面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 2018/04/04

重拳打击破坏营商环境行为

县法院最近出台《关于深入开展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不仅从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最大限度发挥法院司法化解矛盾、保护权利、维护稳定等职能作用,还将大力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在审判执行中切实维护各方利益,大力推进涉商纠纷化解,为提升营商环境提供司法服务保障。

  • 2018/04/10

巴菲特金融大厦主体工程计划11月结顶

施工现场车辆来回穿梭,建设工地塔吊巨臂挥舞,作业工人忙着施工……4月17日,记者在永嘉巴菲特金融大厦施工现场看到,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建成地下两层和地上五层,整个工程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中。据介绍,该项目主体工程计划今年11月份结顶,明年竣工验收。

  • 2018/04/18

陈建良到瓯北街道开展基层蹲点调研活动

近日,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到瓯北街道开展基层蹲点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基层发展实际,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 2018/04/17

永临大道6月份有望全线贯通

4月13日,桥下镇政府对影响永临大道二期工程的拆迁户房屋进行拆除作业,涉及4户人家共5间500多平方米,至此,永临大道二期工程涉及的26间3500平方米工程拆迁工作完成。

  • 2018/04/16

谢崇福开展文明县城创建视察调研

4月2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上塘开展文明县城创建视察调研活动。

  • 2018/04/25

倾听群众呼声 反映群众意愿

  • 2005/05/11

桥头商贸城计划今年年底完工

工程车辆来来往往,施工机械轰鸣作响,300多名工人分布在各个施工点,或扎钢筋、或焊接、或搬运,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记者4月9日从桥头镇政府获悉,我县单体最大的旧市场改造项目——桥头商贸城计划今年年底完工。

  • 2018/04/09

桥头商贸城改造工程主体结构计划年内结顶

自今年2月份桩基工程开工以来,桥头商贸城改造工程一直牵动着市民的心。7月27日,记者来到桥头商贸城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整个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地施工中,目前桩基工程已完成,地下室工程施工正在有序推进,主体结构计划年底结顶。

  • 2017/07/28

全警护航规上企业和招引企业发展

4月9日,温州品羽海绵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一东收到县公安局关于营商环境提升年意见征求专用信,认真写下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搭建起警务专员与企业之间的信息沟通平台,为护航企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 2018/04/09

姜景峰到岩坦镇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蹲点调研

倾听社情民意、解决百姓诉求、破解突出问题。4月8日、9日两天,县委书记姜景峰到岩坦镇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蹲点调研活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更好地补齐民生短板,全面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众。

  • 2018/04/10

永嘉“最多跑一次”“四个平台”实现深度融合

去年以来,我县依托乡镇“四个平台”服务功能和建设体系,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实现“就近跑一次、最少送一次、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的服务基层百姓目标。

  • 2018/04/09

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绿意盎然,人流如潮。走进沙头镇豫章村,宛如进入世外桃源,刚刚结束2018年首届风车节,该村便马不停蹄种下100多亩马鞭草,让全村朝着“四季宜游”的美丽乡村之路阔步前进。

  • 2018/04/04

全力攻坚重点任务 全面激发干事热情

4月2日上午,全县“深入贯彻十九大,全面推进‘一二五’”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全面深化改革大会召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村居。县委书记姜景峰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发展自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全力攻坚重点任务、全面激发干事热情,为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2018/04/02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