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率县招商选资考察团到广州深圳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10 00:5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4日-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县招商选资考察团到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走访考察部分在粤永商并参观学习深圳前海等地成功经验,希望广大永商在企业越做越强、发展越来越好的同时,紧紧抓住当前家乡发展新优势和新机遇,积极在家乡投资兴业,实现永嘉经济与永嘉人经济融合发展。

  5月4日-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县招商选资考察团到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走访考察部分在粤永商并参观学习深圳前海等地成功经验,希望广大永商在企业越做越强、发展越来越好的同时,紧紧抓住当前家乡发展新优势和新机遇,积极在家乡投资兴业,实现永嘉经济与永嘉人经济融合发展。县领导胡宋孝、戴春光陪同。

  家乡的发展离不开在外永商们的支持。林万乐情系在粤永商企业,首站,他来到广州市花都区,参观由广东省永嘉商会名誉会长叶黎明创办的邦一集团。“集团诞生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追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目前我们形成了以服装、皮具、皮鞋、饰品等多品牌经营相融合的集团型企业。”林万乐边听介绍边详细考察企业发展和品牌培育情况,要求企业顺势而为、深化合作、回归家乡,为家乡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我们是一家集科研、制造、营销、安装、服务各类泵、给水设备、水处理设备、泵用控制设备等系列产品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目前是国内泵行业知名企业、广东省泵业龙头企业。”广州市白云泵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云带领考察团成员走进车间,一一讲解产品性能。在座谈会上,孙建云表示将积极创造机会贸易回归永嘉,回报家乡人民的关心和期望。

  在广州、深圳两地,林万乐先后走访考察了忠华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博斯服饰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博雅教育集团、深圳市瑞辉表业有限公司等8家永商企业。每到一处,林万乐走车间、看产品,参观和见证了在粤永商企业创新创业取得的成绩,听取了在外企业家对家乡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在与企业家深入交流时,林万乐诚邀企业回乡创业创新,为家乡发展做贡献。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希望广大在粤永商富而思源、富而思进,情系家乡、回报桑梓,全力推动资金回归、贸易回归、项目回归和智力回归,共同把永商回归这篇文章做好,促进永嘉人经济和永嘉经济互动发展、融合发展,共同助推永嘉高质量发展。”与永商们座谈交流时,林万乐希望在外企业家能充分发挥在人脉、信息、视野等方面的优势,帮助家乡牵线搭桥,更多地引进优质项目和智力资源。他要求,县招商局及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与企业做好充分的对接,当好“店小二”,提供“保姆式”服务,为永商回归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回家是我们的共同心愿,我们将抓住机遇积极投身到永嘉的建设和发展中来。”在粤永商们纷纷表示,他们的心和根在永嘉,在外再辉煌,终究是要回到家乡。近几年,看到了家乡发展的活力和变化,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积极响应家乡党委政府号召回乡投资建设,通过商会牵线搭桥反哺家乡,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做出绵薄之力。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桥头堡”,40年来,全国各地的先行者来到深圳这块热土,艰辛创业、艰苦守业,把深圳打造成了中国四大一线城市之一、三大全国性金融中心之一。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作为“特区中的特区”,逐渐成为深圳乃至广东的最富盛名的创新工场、泛珠合作创新发展的前沿阵地。

  看规划、听讲解、学经验……最后一站,招商选资考察团一行实地走访学习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对前海的总体布局做了详细了解,对前海蛇口在投资、贸易便利化方面,在金融开放、法制创新方面,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等作了深入学习。对前海在新型集约化立体式交通枢纽、新型建筑方式、街坊式整体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表示肯定。

  “作为粤港合作的重要桥头堡,前海蛇口在投资体制改革、贸易便利化、粤港澳合作、金融创新、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推出的102项改革都取得了积极成果,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考察团成员们表示,要把成功经验带回家,积极助推家乡建设发展,尤其是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等实体经济发展上,助力家乡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林万乐一行还参观学习了华润集团和华为集团,希望就下一步项目合作强强联合,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携手做大做强泵阀产业。记者 范海国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