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这个公交站台“味太浓”

发布时间:2018-05-10 00:44:18 编辑:周艺 字体:

  “这个公交站台太脏了,几乎没人在站台里等车,只能远远地等。”5月8日,市民陈先生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双塔路有个公交站台的卫生状况很不如人意,如果干净一些就好了。

  记者从双塔路一直过来,发现大多数公交站台的环境比较干净整洁,然而位于工业区附近的一个站台环境确实较差,站台边上一个灯箱广告牌的玻璃已经破碎,一些碎片和电线杆裸露在外面,看着十分危险,让人不禁为等车的行人安全捏把汗。站台两边摆着一个黄色和绿色的垃圾桶,垃圾桶身上全是油污脏兮兮的,几个站牌和站台的柱子上面也都是黑乎乎的,地上污水四溢还扔了一些快餐盒子和筷子。

  当记者走近站台时,一股臭味扑面而来,让人不敢久留,一些等车的市民看到站台的环境,都会犹豫了一下在站台边上等车。记者发现该站台后面是几家快餐店,离站台不过十来米,店里的一些污水会顺着人行道流到站台边上,这也是造成环境污染的部分原因。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坐公交到工业区办事,每次看到这个站台心中就觉得不舒服。工业区企业很多,外来务工者也非常多,公交车是他们出行的首要工具,而脏兮兮的站台给他们的出行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公交站是否整洁、美观、有序,直接影响到城市的文明形象。在此,希望市民能提高自身素质,爱惜公共设施,有关部门也要加强管理,让公车站台靓丽起来。记者帮帮团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