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8-05-09 00:51: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段时间来,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临时办公点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简易办公桌上放满征迁工作各种资料,每天,前村、城东社区、浦东村、中村、后村、城北社区等涉及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村民都会到这里,向攻坚小组工作人员咨询各种事项。

  段时间来,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临时办公点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简易办公桌上放满征迁工作各种资料,每天,前村、城东社区、浦东村、中村、后村、城北社区等涉及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村民都会到这里,向攻坚小组工作人员咨询各种事项。

  浦东区块率先腾空

  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范围位于县城核心区块,曾是我县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之一。去年以来,该街道启动一期、二期1号区块(浦东区块)两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征地面积304.79亩,涉及1357户,拆迁面积约31.74万平方米。经前期政策宣传、调查摸底和产权确认,二期1号区块签约已进入尾声,即将开始房屋腾空。

  东城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该街道始终把城中村改造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狠抓落实,城中村改造取得初步成效,目前一期项目1135户,已签约1028户,签约率91%;二期1号区块已签约221户,签约率98%。“由于二期1号区块仅剩7户未签约,进度较快,随后即将着手动员腾空,房屋拆迁工作将紧随而上。”

  攻坚组“驻扎”一线

  在4月27日召开的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二期1号区块项目推进会上,明确了腾空截止时间为6月15日晚上8:30前,同时该街道决定开展“奋战三个月,冲刺一百天”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营造城中村改造“加速度”。

  城中村改造涉及每位征迁户的利益,该街道站在征迁户的角度换位思考,将搬迁补偿政策读懂读透,充分了解每位征迁户的家庭、户籍、人口、农房等实际情况,为房屋搬迁补偿安置打下坚实基础。近一个月来,该街道61名街道、村干部分成5个工作小组,每天“驻扎”在征迁一线,全面实行“白加黑”、“5+2”模式,上门入户宣讲政策,进行签约动员。

  为了尽快完成征迁工作,为下阶段腾空拆迁预留更多时间,工作人员经常赶在中午和晚上到群众家中作签约动员。“上班时间村民不在家,就赶在他们下班的时间点去,只要村里的小组长一个电话通知,我们就随叫随到。”二期1号区块攻坚小组片长李秀华说,攻坚小组全体成员脱岗脱片,放弃节假日和周末,始终奋战一线,用汗水和耐心换来征迁户的认同。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