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街道开展孝亲敬老感恩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9 00:44:2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迎接母亲节的到来,5月8日,乌牛街道妇联、卫计办、团工委、文化站等组织志愿者在西岙村文化礼堂开展“情暖母亲节传递正能量”孝亲敬老感恩活动。

  为迎接母亲节的到来,5月8日,乌牛街道妇联、卫计办、团工委、文化站等组织志愿者在西岙村文化礼堂开展“情暖母亲节传递正能量”孝亲敬老感恩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义诊、义务理发、义务修剪指甲、“我为妈妈洗脚”及献花送祝福等。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以和谐的画面延续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健康知识讲座现场,浙江大学关爱女性健康公益基金讲师、温州市更年期健康科普宣讲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优秀医师李建瓯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从中医养生角度出发,生动地讲解更年期保健、妇女病普查的意义以及“两癌”预防保健等相关知识,从健康的标志、影响健康的因素、预防方法等方面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均衡膳食、营养合理、注重健康。

  义诊区有诊治、针灸、健康咨询、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知识小册子和常用药物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厉志海带领医疗志愿者团队,针对居民们测量的结果,以及病史所述,一一给予保健常识等方面的建议,并为她们建立健康档案,特别是对更年期妇女开展了保健指导和健康管理。现场还开展老年人抑郁症和痴呆症初筛检查,对部分老人的运动与康复进行咨询。

  义剪区理发师娴熟的理发技巧吸引了许多村民的热情参与;一旁的西岙村妇联执委们耐心细致地帮老人修剪手指甲、脚趾甲。一位老婆婆激动地说,“经过你们的一修一剪,整个人立刻变得清爽干净了。”

  “我为妈妈洗脚”活动让大家重温了母爱的伟大和可贵。“特定的日子来临,今天有幸参加‘我帮妈妈洗脚’活动,让我回想起我的妈妈照顾我的画面,今天回家一定也帮妈妈洗脚。”夏女士的话是对本次活动最好的诠释。

  活动结束时,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康乃馨和最真挚的祝福献给到场的每位母亲,让她们感受到了一份浓浓的温情。在场的老人表示孩子们工作忙,自己根本没有想到过“母亲节”这个节日,今天收到特殊的礼物,很是感动。 通讯员 翁喜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