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鹅浦公园:石榴花怒放 赏花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05-08 13:44:3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8日,在上塘鹅浦公园看到石榴树,繁星似的花苞正欲绽放,最美丽的石榴花展开了她艳丽的容颜,竞相怒放,赏花正当时,错过就得再等一年!

  石榴花花语:成熟的美丽、富贵和子孙满堂。

  5月8日,在上塘鹅浦公园看到石榴树,繁星似的花苞正欲绽放,最美丽的石榴花展开了她艳丽的容颜,竞相怒放,赏花正当时,错过就得再等一年!

  每到五月,春花落尽,绿叶成荫,惟有那“只待绿荫芳树合,蕊珠如火一时开”的石榴花灿烂盛开,如火如荼,鲜艳夺目。倘若你来到鹅浦公园石榴树下细赏,那花朵如瓶,顶端回裂,粉紫透亮的石榴花,真会使你眼花缭乱,赏心悦目。

  公园里的石榴花可真美呀!我期待在秋天这些石榴树可以结出小灯笼似的红彤彤的石榴,给鹅浦公园添上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特约记者 周星金

  知识延伸石榴花,落叶灌木或小乔木石榴的花;为石榴属植物,石榴树干灰褐色,有片状剥落,嫩枝黄绿光滑,常呈四棱形,枝端多为刺状,无顶芽。石榴花单叶对生或簇生,矩圆形或倒卵形,新叶嫩绿或古铜色。花朵至数朵生于枝顶或叶腋,花萼钟形,肉质,先端6裂,表面光滑具腊质,橙红色,宿存。

  花瓣5~7枚红色或白色,单瓣或重瓣。石榴花常用扦插、分株和压条繁殖等种植方法。其具有收敛止泻,杀早等药用价值,可做成炒石榴花等菜肴。

  石榴于汉朝张骞由西域传入中国后,因其花果美丽,口味酸甜,栽培容易,深受我国人民喜爱。它外表美观,寓意吉祥,花色艳丽,如火一般的颜色,花开时节,满树红火,中国人向来喜欢红色,满枝的石榴花象征中国人希望的那种繁荣美好、红红火火、多子多福的幸福生活,所以很多中国人都喜欢在自家庭院里种植一两棵石榴,以祈求生活如石榴花般红红火火。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