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阳光少年患白血病 配型成功急需救助

“爱心筹”发起的捐助已筹到18万多元,如果您愿意帮助就读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陈淼森渡过难关,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

发布时间:2018-05-07 22:32:0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1岁正值青春年华,还没有及时享受生活乐趣,却要在生死线上苦苦挣扎……就读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陈淼森,今年2月份被确诊患上急性白血病,经治疗病情稍有稳定,医生说唯有造血干细胞移植术才能维持生命。

  21岁正值青春年华,还没有及时享受生活乐趣,却要在生死线上苦苦挣扎……就读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陈淼森,今年2月份被确诊患上急性白血病,经治疗病情稍有稳定,医生说唯有造血干细胞移植术才能维持生命。目前,陈淼森与父亲已配型成功,但让家人焦虑的是,先前治疗费用了20多万元是向亲朋好友借的,接下来的医疗费该如何筹措?

  记者来到温州新一医看到陈淼森时,其脸色特别苍白,十分疲惫的样子。父亲陈丐道告诉记者,今年2月份,陈淼森的手痛伴有咳嗽,去县人民医院一查说是白血病,于是来到温州附属第一医院再次检查确诊急性髓性白血病,是M3型白血病,确诊当天就住院了。

  陈淼森是岩头水西村人,就读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网球学院16届,平时的特长是跑步和体育类项目,如果没有这一场变故的话,阳光少年陈淼森此时应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或抱着篮球奔跑在操场上。其父亲本来在湖北从事床上用品生意,儿子生病后,他丢下了生意回来了,全家东借西筹才有了钱让陈淼森化疗。

  本来阳光朝气的陈淼森化疗治疗后,身体虚弱,眼看着一向开朗的爸爸靠着窗户偷偷抹眼泪,一向柔弱的妈妈故作镇静,他更是饭也吃不下。但庆幸的是好多同学来看他鼓励他,让他觉得有了重新燃起生活的信心。同时,让全家非常开心的是,陈淼森与父亲的骨髓配型成功。

  目前,陈淼森已是第三个疗程化疗,治疗费用20多万元是向亲朋好友借的,而其父亲近几年生意连连亏本,接下来数十万元的手术费用让全家陷入绝境。不过,让陈淼森一家感到温暖的是,在“爱心筹”上发起的社会爱心捐助,短短20多天的时间,已有很多不认识的人通过微信捐助了18万多元。

  躺在病床上的陈淼森希望重回学校穿上他最喜欢的运动鞋,重新奔跑在体育场。如您愿意帮助陈淼森渡过难关,可联系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网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陈淼森”)。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