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这场干部青年后备军的环保课都说些什么?

发布时间:2018-05-04 22:39:1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日下午,由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的县“五水共治”宣讲团走进永嘉县委党校,为2018年永嘉县70多名中青年干部开展“践行生态文明、聚力五水共治”主题宣讲。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建南受邀主讲。

  5月2日下午,由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的县“五水共治”宣讲团走进永嘉县委党校,为2018年永嘉县70多名中青年干部开展“践行生态文明、聚力五水共治”主题宣讲。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建南受邀主讲。

  杨建南从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起,到“八八战略”、到安吉县余村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再到国内外环境形势以及开展五水共治的现实意义,并结合楠溪江的生态环境现状,如何参与“五水共治”,共同保护楠溪江的绿水青山,用大量实例让各位青年干部享受了一场听觉盛晏。

  杨建南说,我们的母亲河--楠溪江中上游的水基本符合国家Ⅰ、Ⅱ类水质标准。这是我们的福气,也是我们留给子孙后代的一笔巨大财富。我们要懂得饮水思源,楠溪江的生态环境至今还保持如此优良的状态,我们要感谢历届县委县政府的英明决策,在过去八、九十年代就禁止在楠溪江中上游创办工业,保住了一江秀水。

  同时,楠溪江的生态环境也越来越严峻,遭到了人为的严重破坏,尤为突出的是非法采沙、排放生活废水、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各种无序的旅游开发等等。

  于是,杨建南倡议,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利用好自己的两个身份,一是面对群众作为干部的身份,充分利用自身职务职责,把保护楠溪江的青山绿水牢记在心中;二是面对孩子作为家长的身份,要把生态环保理念扎根到孩子们的心中。(通讯员:徐贤竹)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