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开展民主监督 助推营商环境县政协出台《关于开展助推“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04 17:40: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经县政协十届十七次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协近日出台《关于开展助推“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实施方案》,通过抓牢引进企业投资项目顺利落地、本土企业扎根永嘉健康发展“两个重点”,聚焦我县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发挥政协参政议政作用,提高政协民主监督实效,助力我县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

  经县政协十届十七次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协近日出台《关于开展助推“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实施方案》,通过抓牢引进企业投资项目顺利落地、本土企业扎根永嘉健康发展“两个重点”,聚焦我县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发挥政协参政议政作用,提高政协民主监督实效,助力我县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

  据了解,此次民主监督重点聚焦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深化改革优环境”十一条措施落实情况,主要包括打造“不诉不查”的涉企执法环境、建立“有求必应”的营商专员(代办员)制、全力推进审批和验收“双提速”、强化涉企政策“刚性兑现”、实行涉企税收“柔性服务”、净化招投标市场、全面放开涉批中介服务市场、全面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打造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建立统一的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和专门的营商环境监督管理机构、规范信用“红黑名单”管理。二是“执纪监督治怠政”九条措施落实情况,主要包括开展涉企执法专项整治、严厉整治涉企服务“庸懒散慢”和不担当问题、严肃查纠涉企优惠政策落地“中梗阻”问题、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全力破解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服务难问题、拓展深化“万人双评议”活动、实行规上企业效能监测点全覆盖、坚决查处打击报复投诉企业的行为、持续强化破坏营商环境问题问责力度。三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包括严厉打击影响企业发展或项目建设的强揽工程、强买强卖、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和村霸、地霸等黑恶势力等。

  此次民主监督主要包括“四个一”履职活动:组织一场大讨论,围绕县委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有关部署,整合各类载体、采取各种形式,引导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凝心聚力、营造氛围;开展一系列专项督查,结合各地各部门自查自纠活动,重点围绕项目审批提速、基层站所建设等问题开展督查,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属地党政部门;反映一批意见建议,重点选择了解企业情况、参政议政能力较强的委员和专家,成立民主监督信息员队伍,适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信息;开展一次“回头看”。针对委员提出的问题及建议,集中开展一次“回头看”活动,总结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扩大督查实效。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