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4月份城乡市容环境卫生考核情况出炉

发布时间:2018-05-03 00:16:5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日,记者从县文明办获悉,全县4月份城乡市容环境卫生考核情况已出炉,共对全县23个功能区、乡镇(街道)的22个城区和46个农村的环境卫生清洁程度、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长效保洁机制建设和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并评出本月“卫生示范村”5个、“最脏村”10个。

  5月2日,记者从县文明办获悉,全县4月份城乡市容环境卫生考核情况已出炉,共对全县23个功能区、乡镇(街道)的22个城区和46个农村的环境卫生清洁程度、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长效保洁机制建设和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并评出本月“卫生示范村”5个、“最脏村”10个。

  据了解,本次抽查中,一类单位的北城街道路口村、三江商务区龙下村,二类单位的岩坦镇屿北村、溪下乡马上山村、界坑乡坑口村等5个村卫生状况良好,评为本月“卫生示范村”。一类单位的乌牛街道吴岙村、三江商务区缪北村、瓯北城市新区珠岙村、东城街道渭石村、桥下镇六岙村,二类单位的枫林镇徐家湾村、沙头镇坦下村、大若岩镇下岸村、鹤盛镇垟京村、沙头镇响山村等10个村卫生状况差,村内街巷、屋前屋后存在垃圾堆积现象,评为本月“最脏村”。

  从考核情况看,大部乡镇(街道)城乡保洁情况良好,但仍有个别乡镇(街道)的城区占道经营现象有所反弹,城区部分点位以及个别农村的保洁情况不尽如人意,垃圾堆积、清运不及时现象突出。“从总体上看,有城区市容环境存在薄弱环节和农村环境卫生管理缺乏有效措施两大问题。”据县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分析,部分道路秩序、保洁管理仍需加强,部分城区小广告常态化管理力度不够,城中村(住宅小区)保洁管理力度不够,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治理力度不够,环卫基础设施维护不及时;农村环境卫生方面存在保洁清扫不及时,保洁范围不全面,公共厕所缺少管理,河道保洁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各功能区、乡镇(街道)要尽快落实问题整改措施,加大问题突出区域的管理力度,加强长效保洁机制建设。尤其要进一步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切实落实每月对辖区城区、农村市容环境卫生考核工作;严格落实城区保洁网格化管理制度和“门前三包”制度;配齐配足农村保洁员,全面落实农村垃圾每日清扫制度;完善保洁外包体制,强化考核监管,确保保洁成效。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