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胡程远:打造休闲养生发展样板镇

发布时间:2018-05-03 00:16: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外立面改造、两侧绿化提升、庭院绿化美化……西部休闲示范带(西部休闲养生线)建设将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大若岩镇党委书记胡程远表示,“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给大若岩指明了休闲养生发展方向,将进一步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优化民生上下功夫、出实招,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打造休闲养生发展样板镇。

  外立面改造、两侧绿化提升、庭院绿化美化……西部休闲示范带(西部休闲养生线)建设将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大若岩镇党委书记胡程远表示,“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给大若岩指明了休闲养生发展方向,将进一步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优化民生上下功夫、出实招,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打造休闲养生发展样板镇。

  打造休闲养生组团

  进入大若岩镇九黄线,各种运输车辆来往穿梭,工人们或在粉刷外立面,或在进行绿化种植,各项目建设有条不紊。“紧紧抓住‘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加快推进楠溪江休闲养生业态建设,着力促进山区绿色崛起,整合提升核心精品景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胡程远说,今年将积极推进休闲养生组团打造,把招商引资、选资作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旅游业态升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加快实施楠溪都府等重点招商选资项目,尽快装修完成高端休闲度假酒店——瀚景酒店,加快推进五星潭森林公园配套项目挂牌,争取云崖溪谷项目落地。

  同时,着力谋划陶公洞景点商铺、停车场提升、大东游客集散中心、石门台、崖下库景区提升等工作,推进埭头村省3A村庄景观建设,有机结合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利用、乡村休闲旅游、民宿经济,加快完成古村落修复工作,助推埭头、大元下等村精品民宿落地实施。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巩固深化省级卫生镇、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成果,建设美丽大若岩。

  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推进大元下、水云田间道路、健身跑道建设,加强九黄线沿线绿道、景观及美丽田园建设等;着力抓好污水处理、农村饮用水问题、水利工程建设,完成垟坑山塘治理、银泉村拦水堰坝等建设,谋划龙垟村、崖下库溪流治理,府岸、钱泉、梧涨、涨岸垟、白泉徐岙、银泉后垟等地防洪堤提升和修复等工程。

  胡程远表示,今年将进一步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每日巡查机制,深化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综合采取扫、运、拆等有效手段,对全镇范围内的固体垃圾、景区环线两侧违章建筑、“三沿五线”范围的“青山白化”进行集中整治,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良好、文明宜居的美丽大若岩。

  做好做实民生文章

  加大对文化、教育、交通等社会事业的工作力度。认真落实交通网提升,谋划大若西路、小若口至都南村道路提升、新白泉大桥荆州支线等工程,优化道路交通网;加快实施大若岩镇中迁建工程,进一步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完成梧涨、下榴湾滨水公园二期建设,以及黄潭滨水公园提升工程;谋划大若岩镇加油站等民生实事项目。

  深化四个平台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成果,争取推进农村建房一条龙服务改革,为全县提供良好样板。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生产,加强森林防火巡逻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加快完成大元下里西坑及舟岙村地质灾害点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程远表示,今年将以全面推进城乡协调发展为契机,以全面融入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为抓手,深入开展“福地养生特色小镇”建设,立足生态旅游和特色农业领先优势,促进产业转型,拓展核心镇区,优化人居环境,改善民计民生,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旅游强镇。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