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义工丈夫患病陷困境 全体队员踊跃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8-05-03 00:10:0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0元、200元、500元、2000元,穿红马甲的义工排起长队奉献爱心……这是前天县慈善总会女人帮义工队为义工陈晓珍的丈夫金国奇踊跃捐款的现场,当天共筹集爱心款8970元,同时义工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金国奇战胜病魔。

  50元、200元、500元、2000元,穿红马甲的义工排起长队奉献爱心……这是前天县慈善总会女人帮义工队为义工陈晓珍的丈夫金国奇踊跃捐款的现场,当天共筹集爱心款8970元,同时义工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金国奇战胜病魔。

  义工陈晓珍自2016年加入女人帮义工队后,每次活动都积极参加,脏活、累活抢着干,深受队员们赞叹和尊敬。其丈夫金国奇于2014年因高烧不退到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查出得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前期的治疗效果不明显,于2015年8月9日在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做了骨髓移植手术,治疗花费了80多万元。出院后,一家全靠亲戚朋友的救助生活,实在无力支付后续的治疗及护理费用。这两年,金国奇又出现了糖尿病、高血脂、高胆固醇、干眼症、萎缩性鼻炎等一系列的并发症,今年初实在受不了才去住院。

  陈晓珍还有一个10岁的儿子叫金豪胜,是岩头西岸小学二年级学生,成绩优秀,也是本报2017年“真情100”助学对象。面对家庭的变故,年幼的金豪胜更加懂事了,他每天坚持早上5点多就起来跑步锻炼身体,完成作业后就帮父亲捶背和清理家中的垃圾。他的学习成绩在班级里面一直名列前茅,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和积极分子,他也喜欢体育,特别喜欢篮球,最大的愿望是父亲的病早点好起来。

  目前,金国奇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这是他今年第三次住院,花了借来的10多万元。陈晓珍为高额医疗费一筹莫展,好心人提醒她在“水滴筹”平台上发起捐款,很多不认识的人通过微信已经捐款4万多元。如您愿意帮助金国奇渡过难关,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金国奇”)。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