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一季度游客接待和旅游收入实现“双赢”

发布时间:2018-04-27 00:44:2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6日,记者从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获悉,一季度,我县接待游客总人数249.37万人次,同比增长47.09%;旅游总收入288231.11万元,同比增长52.06%,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总收入实现“双赢”。

  4月26日,记者从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获悉,一季度,我县接待游客总人数249.37万人次,同比增长47.09%;旅游总收入288231.11万元,同比增长52.06%,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总收入实现“双赢”。

  各大景点游客爆满

  “每逢周末到这里采摘的游客比平时要翻好几倍。”在岩坦镇嘉纳农庄,来体验亲子采摘游的游客络绎不绝。来自温州市区的周先生告诉记者,一是交通方便,高速过来半个多小时,二是采摘游孩子们比较喜欢,所以会经常过来体验。

  “目前,嘉纳农庄在建的鸟巢型雾培蔬菜工厂外观优美,今后不仅可作为观光与现代农业园区的标志设施,而且为岩坦田园综合体及现代农业建设增添一道亮丽风景线。”岩坦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入春以来,来林坑、暨家寨、嘉纳农庄游玩的游客非常多,多的时候每天有近万人次,不仅带动岩坦的旅游知名度,也带来了可观的旅游收入。

  除了嘉纳农庄,永嘉书院、岭上人家、百丈瀑等景点也成为游客踏春游玩的最佳场所,据永嘉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平均每天都有超过1万人次入院游玩。在岭上人家,很多游客为了体验农家风味,不远千里而来,岭上人家山里人之居负责人金邦乾说,每天游客爆满,许多游客过来吃饭还要排队,就餐前都要事先预约。

  旅游收入逐年增多

  一季度,春暖花开,永嘉大地处处是花海。枫林镇兆潭村附近的“永嘉楠溪岩枫农业观光园”里80多亩桃花争相盛开,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踏春赏花,带动乡村发展。近几年,兆潭村依托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猕猴桃、蓝梅基地、桃花基地等休闲农业项目,观光采摘的游客一年比一年多,很多农户都在旅游发展中分到一杯“羹”。

  “去年村集体收入突破200万元,实现村集体经济从零到‘超百万’的华丽转身。”沙头镇珠岸村村两委有关负责人说,依托永嘉书院旅游景点项目,该村以资源入股的形式与县旅投集团合作,在景点门口兴建生态停车场和复古商铺,并顺势带动村民发展乡村民宿和餐饮经济,短短两年时间,全村新建民宿和农家乐18家,年均接待游客10万人次,为村民带来直接收益达600多万元。

  树立全域旅游标杆

  “随着道路交通的逐步完善,永嘉旅游的便捷度和舒适度得到大幅提升,杭温高铁即将建成,更是利好消息。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我县又是乡村振兴先行先试区,这将是永嘉旅游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高峰期。”

  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主任戴春光在全县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暨美丽乡村创建动员大会上说,旅游发展一定要项目化,项目一定要产品化,产品一定要个性化。在做好资源保护、基础建设、宣传营销等面上工作的同时,我县重点推进“八个一”项目:一个包括石桅岩、苍坡、漂流在内的5A景区;一个以陶公洞为中心的陶弘景文化旅游度假区;一个宋风雅韵的历史文化街区;一条时尚、年轻的百里楠溪特色民宿带;一条环绕岩头、枫林的生态慢行绿道;一个好玩有趣的体育音乐公园;一个写生、嬉水的亲水水彩小镇;一批可看、可玩的A级景区村。

  今年,县委县政府已印发《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未来,我县将着力构筑起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核心的“众星拱月、群星璀璨”全域旅游空间格局,实现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参与全民化、旅游效益最大化,力争2018年创成省全域旅游示范县,2020年前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楠溪江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树立全国全域旅游发展新标杆。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