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男子感情受挫欲跳江 民警救下牵出惊人案

发布时间:2018-04-27 00:33:16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一男子因感情受挫,醉酒之后还爬上东瓯大桥的栏杆上欲跳江自尽,民警接警迅速开展救援,成功将其救下。见男子情绪仍异常激动,担心再度情绪失控,以防万一,民警将男子带到派出所耐心安抚,不料却挖出隐藏在他身后的一大案件。

  男子醉酒欲自尽 民警机智成功救下

  “喂,110吗?东瓯大桥上有人要跳桥!”4月23日一大早,我县警方接到一起自杀求助的报警。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男子坐在三桥栏杆上,酒气满身,嘴里胡言乱语,扬言要和其女友同归于尽。

  看其情绪激动,民警迅速调整方案,稳中求进,一边和男子说话引开其注意力,一边安排其他队员从边上包抄。尽管男子情绪极其激动,民警不敢马上靠近,而且坐在栏杆上也是摇摇欲坠,甚至一个大幅度的摆手就可能掉下栏杆。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当时机成熟,趁着男子低头之际,民警一个箭步冲上去,把他拉了下来,成功解救。因其情绪激动,民警将其带到了派出所内耐心安抚。

  民警耐心劝导 发现背后一起惊人案件

  在派出所内,男子神情恍惚,嘴里念念有词:“我也不想活了,我要和你同归于尽……”

  见其心中还有轻生念头,民警便搬来凳子,耐心疏导起来。最终,经过一小时劝说,稍清醒的男子放下了心里的防线,并向民警讲述起想要轻生前所发生的事情。

  原来,男子有一个交往两年的女友,感情一直稳定,但在最近,两人之间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男子怀疑女友出轨,经其多次追问,女友终于承认。自此,一颗怨恨的种子埋在了男子心里,慢慢生根发芽。因为不想放开心爱的女友,男子一直劝说自己忍一下,女友只是一时糊涂,可是女友对他不理不睬的态度加速了仇恨种子的生长,终于在4月22日晚上爆发。

  当天晚上,该男子再一次受到了女友的冷漠,难以忍受的他趁女友熟睡之时,从床下拿出一把锤子,重重地敲向女友的头部……随后男子从家中夺门而出,心中开始后悔、害怕,慌慌张张去买了一瓶白酒一饮而尽,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东瓯大桥上,想着自己心爱的女友离开自己,他万念俱灰,于是,就有了开头跳桥轻生的一幕。

  男子被控制 民警迅速追查4小时

  男子带有情绪讲述,让民警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为以防万一,民警追问细节,但男子却因大量饮酒导致记忆模糊,突然说不出具体地址。

  而此时,对于民警而言这是个异常的难题。男子称,自己从家里出来大概凌晨3点多,已过去了6个小时,万一事情属实,其女友情况十分紧急。男子称其伤害女友后就逃离,并不知道其伤势如何。

  事关重大,我县警方一方面安排民警与鹿城警方前去仰义案发现场,另一方面安排民警对男子手机进行取证。女子生死未卜,大家都心急如焚,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男子却一直想不起住处。这时,另一组民警经过与男子手机中一女子联系,事情才出现转机,此时该女子正在火车站准备回家,由于事关重大,经民警多方劝说,女子终于答应帮忙找男子的住处。在四小时后,民警终于找到了男子的住处。然而不幸的是,男子的女友躺在床上早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

  经了解,该男子今年30岁,贵州人,现已移交鹿城警方,案件在进一步侦查办理。

(作者:陈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