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何莉平到枫林镇开展基层蹲点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6 00:34: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5日,县委副书记何莉平率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及县旅投集团负责人到枫林镇开展基层蹲点调研活动,深入一线、走村入户,问计于民、问策于民,分别形成了贴近实际、反映实情的蹲点调研成果。

  4月25日,县委副书记何莉平率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及县旅投集团负责人到枫林镇开展基层蹲点调研活动,深入一线、走村入户,问计于民、问策于民,分别形成了贴近实际、反映实情的蹲点调研成果。

  深入一线、走村入户。大家分别围绕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谋划、引进、推进,营商环境提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等内容蹲点督查,并提出一些乡村振兴、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建议。

  何莉平一行首先来到兆潭村,实地查看了临江小庄的建设情况,并走访了岩枫农业合作社开发的农业观光园项目,与兆潭村村干部展开了亲切交谈。每当村干部和群众谈思路、讲问题、提想法时,何莉平都一一记下;在走访过程中,何莉平提出要以综合整治为重点,着力推进人居环境建设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此外,农业观光园项目要做出自身的特色,坚持因地制宜、适时开发的原则,提升整体水平,从而吸引游客。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何莉平表示,要抓住杭温高铁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全面启动枫林镇总体规划修编,做好高铁楠溪江站和站场周边土地综合开发建设,加快启动绿道项目建设,打造特色鲜明的乡村休闲旅游业和美丽乡村;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加快推进土地流转,大力发展农家乐、特色民宿、农家宾馆等旅游接待设施。

  在枫二村,何莉平走访徐顺伍、徐天良等农户,道明来意、面对面互相交流,向两位农户详细询问了当前家庭收入等情况,并与当地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共话枫林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努力推动农业转型发展,提升农业生产效益,打造一批特色田园综合体。

  调研中,何莉平对近年来镇、村两级干部的农村环境整治和保护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向外学习先进发展理念,充分利用良好的自然环境,因地制宜谋划农村发展,打造特色小镇,提高旅游知名度,让老百姓的经济收入得到有效增加。

  最后,何莉平一行前往圣旨门街和徐定超故居及徐定超纪念馆查看修缮进度,何莉平表示,加速圣旨门街历史街区的保护利用,加强整体保护力度、抢修古民居,打响历史文化名镇品牌,让项目早日发挥效益。

  调研中,何莉平表示,这次到基层蹲点调研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既了解了实情,又在群众中汲取了营养,感悟很深、收获很大。基层蹲点调研,有助于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有助于直接联系群众,密切和改善干群关系,有助于检验工作成效,进一步改进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何莉平指出,当前枫林需要建设的项目多、任务重,一定要充分做好各类准备,蓄势待发、厚积薄发,为建设文旅服务型组团做出枫林贡献!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