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防止“四风”反弹 优化营商环境

县纪委开展五一节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04-26 00:34:3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相关细则要求,督促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4月25日,县纪委组织开展五一节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情况专项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相关细则要求,督促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4月25日,县纪委组织开展五一节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情况专项检查。

  据悉,检查主要突出两方面内容:一是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重点检查有无公款吃喝改头换面,存在拆分报销、长期挂账、违规消费烟酒等问题;有无以单位集体活动、公务出差为名公款旅游,或由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旅游费用等问题;有无违规长期借用下属单位或企业车辆,“私车公养”以及公车私用等问题;有无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有无公款送礼、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节礼;有无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吃喝。二是各单位落实县委“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和“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作风建设活动有关工作任务情况,重点检查各单位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向企业等管理服务对象借贷、搭股、乱收费等问题自查自纠情况;营商环境效能监测点和招商引资项目督查工作开展情况;招投标制度改革举措落实、涉企执法工作情况;“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破解“蜗牛工程”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作风效能建设评议活动开展等情况。

  根据分工,此次专项检查设专项检查组4个,综合检查组2个,在节前几天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约谈责任人等方式,对相关重点单位进行集中检查。昨天,检查组来到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县招商局、县经信局、县人社局、县卫计局和岩头镇政府进行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良好,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一些问题。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要求,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将严查快办,做到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并对典型问题进行实名通报,强化教育警示,切实形成有力震慑。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