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徐志勇:全力建设“灵秀金溪·东瓯绿谷”

发布时间:2018-04-26 00:34:37 编辑:周艺 字体: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金溪镇党委书记徐志勇表示,随着一系列战略决策的部署推进,势必带来永嘉发展格局、交通区位、竞争环境深刻变化,特别是杭温高铁建设和楠溪江旅游时代到来,既是机遇也是压力,金溪镇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实现“灵秀金溪·东瓯绿谷”总目标。

  打造交通枢纽

  “加快打通交通大动脉,使全镇真正融入全县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成为永嘉西部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徐志勇说,今年,金溪将坚持把215省道作为解决金溪镇交通困境的核心工程,扎实处理沿线18个村的政策问题,力争全年完成3.5亿元投资,拆除房屋258间、2.5万平方米,迁移坟墓526座,打造无障碍工程,推动金溪、桥下、桥头融合发展。

  加快建设瓯渠至茗岙连接线,六龙至徐茗公路连接线,实现金溪与茗岙快速互通,共享两地旅游资源,同时缩短六里山片五个村与镇区的交通距离;推进金桥隧道前期准备工作,加快坦头垟—桥头镇上徐连接线,致力谋划金溪、桥头、桥下三镇经济联体,着力打造永嘉西部经济新增长极。

  优化人居环境

  以镇区总规为引领,以建成宜居宜业的武医文化小镇为目标,通过对六龙—龙头等关键节点的治理提升,抓住上朱山整村搬迁为契机打造镇区重点区块,不断扩大镇区范围,增强镇区集聚功能;今年完成建设六龙—龙头—坦头垟镇城区生态景观防洪工程,谋划潘宅—坦头垟、下徐—墩头生态景观防洪坝建设、湖庄—里村防洪堤坝建设,力争打造省级“美丽河道”。

  徐志勇表示,今年继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城镇环卫设施建设,不断完善路长制、门前三包制、卫生保洁制、家禽禁养制,确保主镇区整洁、有序,完善垃圾收集点布局,加强城区与农村保洁,常态化日常保洁机制,在巩固省级卫生镇的基础上,争创国家级卫生镇。

  丰富群众生活

  在文化建设上,全面落实农村文化礼堂外观“美化”、内容“文化”和标识“亮化”工作,着重构建8个文化礼堂样板,将其打造成美丽党建、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的亮点,以点带片,布局成网;充分挖掘瓯渠医武文化底蕴,集全镇之力打造金瓯武医文化小镇;争取成功打造娄川2A级旅游景区,重塑瓯渠文化景观群。进一步做好瓯渠武术节、上湖枇杷节、金溪(全国)总商会年会三大品牌的宣传,不断扩大金溪影响力。

  徐志勇表示,金溪镇要素制约突出,基础相对薄弱,带动发展能力不足,经济基础和沿江兄弟乡镇相比有一定差距,对此,金溪将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镇人民,敢想敢为抢抓机遇,同心同德应对挑战,求新求变破解难题,为实现“灵秀金溪·东瓯绿谷”而努力奋斗。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