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世界读书日·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阅读之风

发布时间:2018-04-26 00:07:25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迎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3日上午,丽水街文化礼堂开展“诵读国学经典传承阅读之风”亲子国学诵读会活动。

  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感知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营造浓厚的读经典、诵经典的氛围,激发孩子们的读书兴趣,在诵读中拓宽视野、陶冶情操,提升文学素养。同时在大量的阅读实践中,帮助孩子们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把活动深入到家庭、到社区,形成人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氛围。

  诵经典、赏美文,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激扬顿挫的朗诵表演充分体现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经典篇目的理解,让现场观众共享了一场诵读盛宴,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无穷魅力。对于本次诵读活动,一位母亲这样说道,“现在很多孩子沉迷于网络,文化礼堂持续开展国学诵读活动,让孩子们接触到了更多的传统文化,让她们放下手机、学习经典,作为家长,我今后会花更多时间陪孩子一起阅读,养成好习惯”。

  为激发同学们对中华经典的阅读兴趣,以诵读经典的方式感悟经典,做到入脑入心,今后文化礼堂将继续大力开展此类活动,增强师生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传承光辉灿烂的中华传统文化。(通讯员 李伊)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