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罕见!永嘉网友上山采药遇见“两头蛇”

发布时间:2018-04-24 23:55:31 编辑:周艺 字体:

  日前,市民谢选民在南城街道新民村后山采药时,发现一条“两头蛇”,很是稀奇。这条蛇长约15-20厘米左右,粗细跟筷子差不多,背部呈灰褐斑状,颈部有黄色斑纹。最特别的是,这条蛇没有尾巴,它的身体两端分别长了“头”。

  记者了解到,我国境内的两头蛇多为钝尾两头蛇,是游蛇科两头蛇属的爬行动物,俗名双头蛇、越王蛇、两头蛇、枳首蛇。它是无毒蛇类。因有较大价值,被国家林业部门收录为受保护的野生动物之一。两头蛇并非真的是长了两个头,而是头尾长得极像,便于自我保护。该蛇常倒着爬行,以便受攻击时用头部反击。

(作者:邵丽娜 林倩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