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雨夜里,40多人深山搜救八旬挖笋老人

发布时间:2018-04-24 23:55: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4日凌晨,岩坦派出所、溪口社区干部、消防队员和西鸟头村村民等40多人,历经4小时雨夜深山搜救,上山挖笋意外未归的西鸟头村一八旬老人终于被找到,老人家属感激不已。

  4月24日凌晨,岩坦派出所、溪口社区干部、消防队员和西鸟头村村民等40多人,历经4小时雨夜深山搜救,上山挖笋意外未归的西鸟头村一八旬老人终于被找到,老人家属感激不已。

  4月23日晚8点左右,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岩坦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远在海拔约700米北山的西鸟头村,一位87岁老年妇女中午上山采笋一直未归,家人很担心老人出现意外。接警后,民警立马组织人员上山搜救,并通知镇村干部一起参与救援工作。而此时,村里已有20多人自发上山,按照挖笋的足迹进行寻找,同时岩坦镇溪口社区也接到村干部求救电话,6名工作人员加入到救援小组。由于民警奔赴现场需要1小时路程,赶到村中已近21时,立即参与搜救工作。

  救援队员们拿着雨伞、带着手电筒,仔仔细细对周边竹林进行地毯式搜查。然而,谷雨时节,深山淫雨靡靡雾气氤氲,星星点点的手电筒射光难以刺破黑夜,让在场的一波波人失望而归,深山的气温骤降,寒了春夜更是凉了人心。当晚23时,岩坦镇消防队也加入其中,再给救援队注入新力量,他们知道深山夜雨的寒冷不是一个八旬老妪能承受的,虽然精疲力尽,但是救援队员四五十人还是毅然开展搜救。

  直到24日凌晨0时多,岩坦镇消防队员在田埂上发现零落的竹笋,沿着方向在山路边找到了低吟求救的老人。由于老人已不能行走,消防队员轮流将老人背在肩上,历经半个小时的路程,安全把老人背到村内安顿。随后,民警联系了救护车对老人进行身体检查,万幸的是老人除了皮外伤和体力透支外一切平安。

(作者:吴南杰 缪纳维)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