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上塘动态   ->  正文
上塘中心城区多举措从严规范控制“三公”经费

发布时间:2018-04-24 23:55:31 编辑:周艺 字体:

  今年以来,上塘中心城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细化措施,强化监督,多举措从严规范和控制“三公”经费。

  一是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制度,强化预算监控制。细化“三公”经费预算编制,科学合理编制“三公”经费预算,将“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以去年财政决算数为依据,编制今年“三公”经费,原则上不得在项目经费中列支,确保各项目金额只减不增。

  二是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实行定期报告制。“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必须阳光操作,实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每月报告制,按月在单位内公开,接受监督。

  三是核定“三公”经费标准,规范“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境)经费先审制度,严格执行禁止公款“大吃大喝”的六条禁令,建立健全禁止节假日公车私用制度。

  四是加大信访举报力度,建立健全举报制度。区纪委开通举报电话和设立举报邮箱,加大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情况的社会监督。

  五是落实责任追究机制,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加大违规违纪处罚力度,对违反“三公”经费管理规定的,按照党纪政纪有关规定分别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