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垃圾分类宣讲声在乌牛三村文化礼堂回响

发布时间:2018-04-24 18:2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4日,由县委农办(农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局、文明办、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的“垃圾分类”宣讲团走进乌牛街道码道村、西岙村、荣庄村等3个文化礼堂,向广大群众传递“垃圾分类”知识,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

  4月24日,由县委农办(农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局、文明办、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的“垃圾分类”宣讲团走进乌牛街道码道村、西岙村、荣庄村等3个文化礼堂,向广大群众传递“垃圾分类”知识,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

  宣讲团的三位讲师兵分三路分别来到码道村、西岙村、荣庄村3个文化礼堂,他们从垃圾的危害和垃圾分类行动的背景意义说起,到党中央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进而阐述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会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宣讲员们倡议,每个人首先要从源头上做到垃圾减量,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在产品变成垃圾之前要采取主动减少垃圾的措施。比如,少用一次性产品、延长产品使用寿命、对过度包装说不,从而达到减少垃圾的产生。同时,他们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如果每个家庭对废报纸、塑料瓶、玻璃瓶、易拉罐等垃圾分类回收,对厨余垃圾制成有机肥利用,那么百分之六十的垃圾能够得到回收利用,会大大减少垃圾对环境的污染。针对如何进行分类,宣讲员用可烂和不可烂来区别,可烂的是厨余垃圾,不可烂的是可回收垃圾,让村民们通俗易懂、一目了然。

  村民们纷纷说,这样的宣讲很实际,也很接地气,让大家知道垃圾分类原来是利国利民的好事,跟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受益匪浅。(永绿)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