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鹅浦公园环城北路桥边美人蕉绚丽绽放

发布时间:2018-04-23 21:07: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3日,笔者在鹅浦公园健身时看到,环城北路桥边的美人蕉绚丽绽放,公园美人蕉姹紫嫣红,令人流连忘返。

  4月23日,笔者在鹅浦公园健身时看到,环城北路桥边的美人蕉绚丽绽放,公园美人蕉姹紫嫣红,令人流连忘返。

  美人蕉一般在夏、秋季开花,春季很少开花,但环城北路桥边的美人蕉怒放,枝叶绿得耀眼,花朵红得灿烂,因桥边避风朝南、阳光充足、土壤湿度适宜,美人蕉在春季绚丽绽放。鲜艳的美人蕉迎风飘动,如绝世美姬在展示她的优美舞姿。

  美人蕉,不仅能美化人们的生活,而且又能吸收二氧化硫、氯化氢,以及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质,抗性较好,叶片虽易受害,但在受害后又重新长出新叶,很快恢复生长。由于它的叶片易受害,反应敏感,所以被人们称为监视有害气体污染环境的活的监测器。具有净化空气、保护环境作用。是绿化、美化、净化环境的理想花卉。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