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正文
你家的空调多久没清洗了?

初心家电清洗服务中心的技师王师傅告诉你家电藏着鲜为人知的“秘密”

发布时间:2018-04-23 20:58:4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夏天快到了,最近天气多变,沉睡了一个冬季的空调君也即将被召唤上线,家住北城街道的周女士急于享受这份清凉,还没做好清洗工作就直接开空调吹,结果却吹出呼吸道疾病。

  夏天快到了,最近天气多变,沉睡了一个冬季的空调君也即将被召唤上线,家住北城街道的周女士急于享受这份清凉,还没做好清洗工作就直接开空调吹,结果却吹出呼吸道疾病。专家提醒:空调里积存着很多病原菌,比如金黄色葡萄球菌、军团菌和螨虫等,在空调开始启用的时节,应定期“体检”清洗,否则可能会给您和家人带来疾病。

  那么我们要如何清洗空调呢?很多人可能会自己动手将滤网拆卸下来进行清洗,擦拭机体上的灰尘等。但是这样的清洁方法,真的能把空调洗干净吗?北城街道初心家电清洗服务中心的技师王师傅说,平时清洗空调擦去的仅仅是人肉眼可以识别到的污垢,其实散热器和风轮内部积攒的人眼无法识别的细菌和病毒对身体的危害更大。

  王师傅说:空调使用时间一年以后,就需要请专业人士来清洗蒸发器、风轮和过滤网等。不建议自己动手,因为操作不当进水,很容易就把空调电机烧坏了。况且空调一年清洗一次就够了,费用也不高,根据功率大小,一次就一两百块钱。

  不止是空调,其他家庭电器也一样。像油烟机、洗衣机、电热水器等各种家电给人们生活带来快捷生活的同时,家电内部也容易藏污纳垢,滋生大量细菌,如果不定期对这些污垢进行清除,将成为潜伏在人们身边的安全和健康“杀手”。王师傅在南城街道一户居民家里用PM2.5测量仪测试厨房油烟机的“秘密”,在没炒菜之前PM2.5值为98微克/立方米,当热油下锅十几秒钟,PM2.5值数据直线升高达690微克/立方米。然后对油烟机利用专用清洗剂和高温气、雾枪进行深度清洁后,同等条件下再进行测试,炒辣椒的PM2.5瞬间数据减少到120微克/立方米。

  当下油烟的污染危害性在一定程度上被轻视,家庭“煮妇”常年围着灶台转,受油烟影响的可能性最大,这也是家庭“煮妇”们患癌率高发的原因之一。对此,王师傅建议:要定期给家里的家电以及自来水管道“洗澡”,防止细菌的播散,不给细菌留温床。像空调,一般每年夏天开启使用前要清洗一次;油烟机、冰箱和饮水机要半年清洗一次,洗衣机、电热水器,以及自来水管道要每年清洗一次,才能保证家电使用安全和人身健康。

  据悉,为保证清洗服务质量,初心家电清洗服务中心加盟引进了国内知名品牌格科家电专业清洗设备和清洗头剂,拥有一支专业清洗技师队伍,利用高温气、雾枪、臭氧枪和高压脉冲等专业清洗设备进行深度洁净。据王师傅介绍,家电定期清洗还有六大好处:一是可以有效提高电器运行效率10%—30%;二是降低电器维修和小毛病发生概率30%—60%;三是降低耗电量10—30%;四是降低电器运行噪音;五是延长电器使用年限;六是有效杀菌消毒清除致病菌,确保家人健康。通讯员 周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