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禁燃烟花爆竹联合行动组对县城各大酒店开展突击巡查

制止烟花爆竹燃放行为10多起

发布时间:2018-04-23 20:58: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3日下午,县禁燃烟花爆竹联合行动组接到市民举报,称县城范围内已经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但在钱塘世纪大酒店举办的一场婚宴上,有人违规燃放爆竹。

  4月23日下午,县禁燃烟花爆竹联合行动组接到市民举报,称县城范围内已经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但在钱塘世纪大酒店举办的一场婚宴上,有人违规燃放爆竹。为此,联合行动组立即前往现场进行了督察,并对县城各大酒店开展突击巡查,及时制止了10多起烟花爆竹燃放行为。

  下午3时,记者跟随联合行动组来到钱塘世纪大酒店了解到,当晚该酒店将有5场婚宴,此前有一场婚宴在下午1时许举办,所以有市民反映该酒店门口燃放了爆竹。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酒店门口的行道树树穴中,仍然还堆积着大量爆竹燃放后的纸屑。该酒店一负责人说,当时酒店管理人员已经向婚宴当事人进行了劝告,并说明了相关规定,但当事人并不听劝告,而酒店也疏忽了此事,没有及时向110报警。就此事件,联合行动组做出了对该酒店进行约谈和通报,公安部门将对当事人进行约谈教育。

  随后,联合行动组针对酒店举办婚宴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开展了巡查。下午4时,行动组来到裕锦大酒店,在该酒店门口两侧发现摆放着许多烟花爆竹,还有两辆私家车正往酒店运送烟花爆竹。从该酒店方了解到,当晚将有6对新人举办婚宴。在现场,行动组人员向婚宴方进行了宣传,当事人也非常配合,立即将摆放在门口的烟花爆竹搬离。而酒店方为了给新人婚宴增加喜庆,用一排大鼓代替了烟花爆竹。

  在上塘海上天大酒店,当晚也有3对新人举办婚宴,门口也发现摆放有烟花爆竹。此时正遇新人的婚车到达酒店,经过行动组人员的劝告,当事人也撤掉了烟花爆竹。但在永嘉宾馆,此前刚刚有婚宴方燃放过烟花爆竹,几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和人行道上的烟花爆竹燃放后的纸屑。

  经过巡查发现,酒店举办婚宴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仍然还普遍存在,各酒店负责人对此也表示很无奈,酒店方对举办婚宴的当事人都有进行劝告,但效果并不理想。为了更好落实《关于县城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联合行动组也在巡查中摸索着管理经验,当天由公安部门调取了各酒店预订的婚宴酒席名单,并提前介入,一一对当事人进行法规宣传,防范于未燃。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