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秀美楠溪 美好永嘉县首届“农行杯”乡村振兴省级摄影大赛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4-23 20:58: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3日下午,县委农办(农业局)召开县首届“农行杯”乡村振兴“秀美楠溪.美好永嘉”省级摄影大赛新闻发布会,正式拉开县首届“农行杯”乡村振兴“秀美楠溪.美好永嘉”省级摄影大赛序幕。

  为让更多的人认识永嘉、了解永嘉,用镜头去领略山水永嘉的精髓,感受永嘉乡村振兴的发展步伐,4月23日下午,县委农办(农业局)召开县首届“农行杯”乡村振兴“秀美楠溪.美好永嘉”省级摄影大赛新闻发布会,正式拉开县首届“农行杯”乡村振兴“秀美楠溪.美好永嘉”省级摄影大赛序幕。

  本次大赛由县人民政府、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办,县委农办(农业局)、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永嘉县支行、温州市青年摄影家协会承办。参与作品为永嘉县范围内拍摄,反映永嘉区域的现代农业、美丽田园、农耕文化、乡村风貌、自然风光、人文精神、民俗风情、特色农产品等。

  县委农办(农业局)副局长林建杭表示,今年是贯彻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的第一年,也是响应温州加快西部休闲产业带建设的第一年,更是我县争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的关键之年,举办本次活动主要是为美丽乡村建设呐喊助威,让更多的人认识永嘉、了解永嘉,用镜头去领略山水永嘉的精髓,感受永嘉乡村振兴的发展步伐。

  当前,县委农办(农业局)针对乡村振兴战略已编制了《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将通过实施“百个农业企业提质,百家精品民宿培育”等五大双百工程,到2022年力争实现现代农业综合产值达1亿元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年新增10000元,达30000元以上,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8000元以上。同时,编制了“一廊四线”规划,今年将根据规划努力打造三条全省领先的美丽乡村示范带,让永嘉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从“一处美”向“一片美”再到“整体美”转变。

  今年,我县计划打造三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分别为岩坦楠溪古韵廊道线,鹤盛雁楠生态休闲线以及大若岩西部休闲养生线。为做好三条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县委农办(农业局)邀请了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浙江省特色小镇研究会规划设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外立面改造、“三线落地”、田园风光打造等十大工程,进一步优化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供给体系,培育新经济,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90名,奖金300元到10000元不等。凡浙江省内专业摄影师、业余摄影爱好者均可参赛。投稿作品必须是2017年1月1日之后拍摄,以往市级以上摄影比赛中获奖、入选的作品不得参赛。截稿时间为2018年5月31日(以收到作品为准),投稿地址:温州市府东路868号(温州市青年摄影家协会),邮编:325000,联系人:陈明东,电话:18066377920。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