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正文
金福道是岩头镇的一名农民,他从小就有一个读书梦。如今,他开了自己的小书店,又成为城市书屋的志愿者,终于实现了心中的 “读书梦”城市书屋为农民圆“读书梦”

发布时间:2018-04-23 20:58:4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我叫金福道,是一名读书爱好者,我小时候就与书结下不解之缘,小时候晚上到点了,爸妈就让我睡觉,我嘛还不愿意睡,还想再看一下书,就偷偷的躲到被窝里,用手电筒照着看,所以说我的童年,其实是和书一起长大,对各种各样的书,都有莫名的兴趣,小说文学,甚至于武侠小说,杂志我都喜欢看。

  我叫金福道,是一名读书爱好者,我小时候就与书结下不解之缘,小时候晚上到点了,爸妈就让我睡觉,我嘛还不愿意睡,还想再看一下书,就偷偷的躲到被窝里,用手电筒照着看,所以说我的童年,其实是和书一起长大,对各种各样的书,都有莫名的兴趣,小说文学,甚至于武侠小说,杂志我都喜欢看。

  那时候永嘉图书馆,有一个流动图书车,每个月要到我们这里一天,那一天是我一个月中间最期待的一天,在那一天,我可以在图书车上,借到我喜欢看的书。

  96年的时候,我拥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书店,我可以去图书批发市场,去拿自己喜欢的书,自己看,看完以后还能推荐给别人,随着社会的发展,后来慢慢的出现了城市书屋,当时我就在想,什么时候我们这个地方,也有类似书屋出现呢?在去年的时候,我终于得到消息,听说岩头这个地方,也要开一个百姓书屋,当时他们在招募志愿者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去报名了。

  成为百姓书屋的志愿者以后,晚上大部分时间都在书屋度过,过来的村民,还有学生和小朋友们,我给他们介绍书籍,跟他们分享书中的精彩内容。到了下半夜,人都散了以后,把书屋里的书籍,整理好,然后打扫好卫生,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我的私人阅读时间,我会找一本书,坐在那里慢慢的品读,经常会读得入迷,忘了时间。

  我相信每一个喜欢看书的人心中都有一个书屋梦,从小书店到大书房。我的那个书屋梦已经实现了,我希望今后的农村,有越来越多的百姓书屋,可以让更多人喜欢阅读爱上阅读。记者 陈秋芬 张诚 叶张迪 实习生 志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