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3 00:48:0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0日,县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特邀市委副秘书长、考绩办主任木力作2018年市对县考绩办法的解读及业务指导。姜景峰、林万乐、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何莉平主持会议。

  4月20日,县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特邀市委副秘书长、考绩办主任木力作2018年市对县考绩办法的解读及业务指导。姜景峰、林万乐、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何莉平主持会议。

  市对县考绩工作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工作成效的“度量衡”,更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敢向先进叫板、敢和一流较劲的志气和胆略的充分体现。去年,我县夺得市对县考绩四连冠,全县37个牵头单位、69项考核指标的第一名命中率分别达到86.5%和78.2%,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创六年新高、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创五年新高,永嘉首次跻身全省县(市、区)发展潜力30强。会上,木力详细分析解读了最新的市对县考绩办法,通过“考什么”、“怎么考”引导各级各部门“做什么”、“怎么做”,着重对如何学懂学深学透2018年度县(市、区)考绩办法的主要内容和考核要求进行阐述。

  何莉平指出,今年是我县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关键一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施工高峰期”,这也为考绩工作的争先进位带来很大的机遇,全县上下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信念,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实落细。要准确把握短板、突出攻坚重点,把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作为今年考绩工作的“华山一条路”,特别是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大建大美”项目和重大交通项目。要紧盯关键环节,做到谋前期、盯进度、重落地,按照任务计划,制定详细的计划表和明确的时间表,倒排工期,实行挂表作战,确保考核不失分,争取得高分,并树立项目招引和项目落地并重的理念,对重大项目实行“保姆式”“店小二式”“经理人式”三服务,全力破解要素制约、简化审批流程、扫清进场障碍,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要强化工作落实,及时分解下达目标任务,牢固树立清单式管理的理念,制定更加具体的细化方案,进一步明确抓什么、谁来抓、抓到什么程度等内容,做到指向更清晰、任务更聚焦、要求更明确,建立健全定期研判机制,真正做到各项环节心中有数、每个指标牢牢掌握,跟进做好督考问责工作,及时掌握动态、查明落后原因、督促整改落实,真正让大家的神经动起来、发条紧起来。

(作者:汪雪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