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营商专员”高效率办事作风受到企业点赞

发布时间:2018-04-23 00:48:08 编辑:周艺 字体:

  不找企业董事长,只找企业对接人,“营商专员”高效率办实事的工作作风受到企业点赞。4月19日,市县两级选派的“营商专员”再次走进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提出的问题给予回复,并召集问题相关的责任部门现场办公,及时给企业排扰解困。

  在企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志平、县公安局政委谢黎明走进车间,现场办公听取企业存在的情况和问题,对反映的问题现场把脉开出良方,并召开对接协调会详细解答企业的困惑,对企业停车场设置、不定时工作制申报、特殊工种提前退休、企业知识产权被人为泄密等问题一一进行处理,对协调难度较大的停车场设置问题,给予了明确的解决方案。

  “根据我们反映关于员工出行安全隐患的问题,第二天,县公安局就在瓯北林浦路与园区大道交叉路口及时安装了礼让行人灯和电子警察,切实保障了企业人员出行安全。”迦南科技对接负责人蒋民说,“营商专员”刚离开企业,就接到了责任部门的电话处置方案,没想到第二天就落实解决了。

  “现在真正体会到了政府的五星级服务,以前是企业主动上门请政府部门处理问题,现在是政府部门主动到企业寻找难题,帮助企业发展,这样的角色转换让我们看到了政府对营商环境的重视,不仅让企业感受到温暖,更增添了企业发展的信心。”蒋民深有体会地说。

  “目前,我们已走访企业366家、收集问题60多条。”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分别就各个问题作出整改意见,落实相关措施,对不属于公安权限范围的及时反馈并移交至相关部门,并通过严格落实警务专员制度,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