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永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3 00:42: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深入推进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标准化建设,切实提升工贸行业安全水平和事故防控能力。4月20日,2018年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县瓯北街道召开。

  为深入推进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标准化建设,切实提升工贸行业安全水平和事故防控能力。4月20日,2018年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县瓯北街道召开。

  在推进会召开之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浙江奥康股份有限公司、永嘉县涉爆粉尘作业场所视频监控第三方托管平台、浙南产业集聚区粉尘防爆新设备(干抛湿除一体机)的生产与使用情况,并开展积极交流。

  推进会上,县安监局介绍了我县涉爆粉尘作业场所管理情况,计划到2018年底,逐步控制涉尘场所数量和减少作业场所人员数量,基本杜绝非法违法生产,通过严格落实“五条问责措施”、挂牌督办整治等督导问责机制,强化监管与整治工作责任落实,建立健全涉燃爆粉尘企业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做到排查到位不留死角、监管到位不留盲区、整改到位不留隐患。落实分类监管措施,强化专项整治措施,强化技术保障措施,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等五大举措来保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

  会议指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不容一丝马虎,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安监总局、省安监局关于工贸行业综合监管与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以“三场所三企业”为重点的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努力提升企业自身安全水平建设,积极提升相关部门监管水平,为大家创造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

(作者:金展鹏)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