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50人挑战6小时超长阅读

发布时间:2018-04-23 00:42: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在碎片化阅读盛行的时代,你有多久没完整地读完一本书了?4月22日,一场特殊的“马拉松比赛”在钱塘世纪大酒店举行,50位热爱读书的人,用他们的专注与毅力,完成了这场特殊的“阅读马拉松”。

  在碎片化阅读盛行的时代,你有多久没完整地读完一本书了?4月22日,一场特殊的“马拉松比赛”在钱塘世纪大酒店举行,50位热爱读书的人,用他们的专注与毅力,完成了这场特殊的“阅读马拉松”。

  这次“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由省文化厅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县图书馆、钱塘世纪大酒店执行承办。按照比赛规定,选手们从上午十点开始,一直到下午四点,连续阅读六小时,看完共300页30万字的图书《人工智能会抢哪些工作》,在阅读马拉松的六个小时内,挑战者需完成对这本书的阅读(阅读时间不得少于3小时)。阅读完毕后,扫描二维码获得答题资格,限时20分钟内完成20道测试题,每答对1题,可在阅读时间里减去9分钟,选手最终成绩为实际阅读时间减去答题成绩折算时间。而每一位完成挑战的选手均可获得比赛图书、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的纪念奖牌以及电子版成绩证明。同时,现场还将产生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以及10名三等奖。

  阅读中,选手们各个专注认真,现场只剩下翻书的“沙沙”声,在看书的时候,选手们也在认真地写着笔记。下午1:00,规定的最短时限3小时一到,不少已经阅读完的选手纷纷来到答题区作答。最终,50位到场的选手全部坚持到底完成比赛。其中张丽丽、陈亮、朱剑娟三人拿到了本次“阅读马拉松”的一等奖。

  据县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良好的阅读习惯能帮助人具备更缜密的理性思维,提升精神文化修养。“阅读马拉松”挑战赛,以六个小时的挑战时间,让参与者聚精会神地沉浸阅读,从而展现出读书人的文雅风采及坚定意志力和强大专注力。通过一场集体阅读比赛,向社会展示阅读的行为和读书人的风采,让更多的人重拾读书习惯,塑立良好阅读风尚。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