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新华书店开展“爱科普,爱阅读”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3 00:42:02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及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提升校园阅读氛围,4月20日,县新华书店主办的“爱科普,爱阅读”知识讲座在上塘城西小学举行,特别邀请了著名漫画家夏吉安老师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关于昆虫的科普公益讲座。

  讲座中,夏吉安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用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带同学们走进了奇妙昆虫世界,他风趣幽默的语言深深地吸引着在场的每个同学。讲解中,夏吉安不时和学生互动,他模仿一些昆虫的叫声,让孩子们去猜这是什么昆虫,同学们认真听讲,争先抢答,气氛热烈。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认识了昆虫界的杀手行军蚁、蜻蜓幼虫水虿,了解了屁步甲为什么会释放高温毒液等等。同学们都说,通过本次学习,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到大自然的奇妙,受益匪浅。当天上午,永外实小、少艺校也开展了类似的讲座。

  据了解,夏吉安1998年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近年来全力创作昆虫科普校园故事《酷虫学校》,现已出版10本,全套12本,预计2018年全部出版完成。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