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义诊义剪深受村民欢迎

发布时间:2018-04-23 00:42:01 编辑:周艺 字体:

  4月21日,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爱心医疗队联合分别来到沙头镇溪北村、东城街道嶂岙村开展义诊等公益活动,免费为当地村民诊疗、理发、分种子,并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以及残障人士提供上门服务,还慰问了困难户。

  在东城街道嶂岙村,义诊活动吸引了很多村民积极参与,场面很是热闹。“你的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饮食,注意锻炼……”义诊服务中,医生除了为村民提供测血压、血糖的服务外,还为他们传授健康保健知识。发现需要药物治疗的,当场开出药品并嘱咐一些注意事项。

  此外,理发师们的义剪摊位也很受村民的青睐,等待的人群排成长队,总共6名理发师都在忙着给村民剪发。等着理发的金大妈告诉记者,得知有理发特地洗头过来剪发,太感谢义工师傅们了。

  当天,两个村总共有400多位村民参与了义诊,价值8000多元的常用药物全部分发一空。同时分发了300包种子,6位理发师为150多位50岁以上的老人理了发,志愿者们还对15户特困户进行了慰问,各送上了衣服、被子、袜子、食用油、红枣等价值10000多元的慰问品。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