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管理

发布时间:2018-04-23 00:42: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9日,我县召开了县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汇报会,部署在县城开展为期30天的集中整治行动。次日,由县文明办牵头,联合安监、市监、公安、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和街道组建联合行动组,对上塘的酒店、殡仪馆、新装修的铺面等开展巡查、宣传和劝导,及时受理和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4月19日,我县召开了县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汇报会,部署在县城开展为期30天的集中整治行动。次日,由县文明办牵头,联合安监、市监、公安、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和街道组建联合行动组,对上塘的酒店、殡仪馆、新装修的铺面等开展巡查、宣传和劝导,及时受理和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当天下午,联合行动组从县城县前路开始徒步开展巡查、宣传和劝导,先后来到永嘉宾馆、海上天、钱塘世纪等酒店,与酒店负责人签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协议。同时,详细向酒店方说明了职责和义务,要求各酒店在举办婚庆宴席期间,要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督工作,对婚庆宴席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在劝告不果的情况下,要及时向公安部门进行报警,对于违反规定的行为,相关部门将采取行政处罚。

  紧接着,联合行动组开展了沿街宣传。永建路有三家正在装修的店面,行动组人员给各商家送达了《关于县城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要求商家在商店开业期间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县文明办工作人员还对各装修的商店门牌号码进行了记录,方便跟进监督。另外,行动组人员和商家详细说明了燃放烟花爆竹危害性:烟花爆竹属于高危物品,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会对人身安全造成威胁,而且其烟雾、灰尘污染环境以及产生噪声影响市民生活。正在装修的一家服装店老板汪先生告诉记者,商店新装修开业他们都习惯燃放烟花爆竹图个吉利,之前他还不知道县城已经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他立刻表示商店开业绝不会燃放烟花爆竹。

  在浦口三角的一活动中心,许多老人和市民正在下棋和聊天,行动组人员来到其中,向他们分发《通告》,进行宣传。记者在现场听到,一些老人看到《通告》后连声说好。“县城早就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了,燃放烟花爆竹声音太大,总是让我们心惊胆战。”老人们说。

  随后,行动组又来到沿江路的一家烟花爆竹经销店,要求经销店做好销售记录,将烟花爆竹流向明确记录,防止烟花爆竹在城区范围内燃放。行动组人员告诉记者,县城目前还有5家烟花爆竹经销店,县城禁燃后将陆续关停,做到县城范围内无烟花爆竹销售。

  行动组有关人员介绍,烟花爆竹管理也是文明县城创建的主要内容,强化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就是减少铺张浪费、噪声扰民、空气和地面环境污染,切实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群众的正常生活。广大市民要从我做起,拒绝燃放烟花爆竹,市民要是发现有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要进行劝阻,或及时向110进行报警。

(作者: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