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供销联社为枫林农户免费送去5吨化肥和科技知识

发布时间:2018-04-19 23:39:52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切实做好农资供应工作,确保农户粮食增收、农业增效,县供销联社(县农合联)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开展“农资下乡便民惠农”系列服务活动,4月18日,县供销联社(县农合联)组织人员深入农业重镇枫林镇,为当地农户送去农资和科技知识。

  “农资下乡”现场会在枫林镇枫四村举行,县供销联社通过展板展示、宣传资料分发、专家咨询等方式为农民朋友讲解农技知识,并现场分发免费种子、化肥等农资。对不能到场的农户,县供销联社(县农合联)还专门派人送农资走田入户。在枫林镇镬炉村巨俊农庄,200多亩蓝莓正值结果期,需要大量肥料。该农庄负责人周巨俊表示,这不仅是一次暖心的服务,更是一场“及时雨”。

  为助力打造宜居美丽乡村,县供销联社(县农合联)不仅针对农业大户进行免费农资赠送,还深入农家,为精致门头示范户送去农资。在枫林镇内档村,村民周庆栋不仅仅把自家的小院打扮得姹紫嫣红,他还在村里种植了30多个品种的月季,欲打造月季庄园美化自己的家乡,为家园添彩。为此,县供销联社为他送上了10袋复合肥。

  据了解,由县供销联社(县农合联)开展的“农资下乡便民惠农”服务已持续开展5年,每年春耕夏种等重要耕种时节都会根据农民耕种需要,深入基层调查农户、收集县供销联社(县农合联)会员需求,并通过县供销联社下属农资公司直接供应,减少农资流通环节,降低农户生产经营成本。此次“农资下乡”进枫林,共计免费赠送化肥5吨。

(作者:潘淑芬 郑光义 叶东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