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温州“推动读书十大人物”我县教师谢阿敏获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8-04-19 23:39:52 编辑:周艺 字体:

  日前,由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负责评选的温州市第二届“推动读书十大人物”颁奖仪式在温州市道尔顿小学隆重举行,我县岩头镇五尺中学的谢阿敏老师获得提名奖。

  他的提名理由是:作为校长,他不仅自己读书,还带着身边的人去阅读。谢阿敏是五尺中学的校长,也是名数学老师。他致力于书香校园的打造,设立校园图书角,开展了系列阅读交流活动:撰写读后感、读书征文比赛、读书分享会、校长赠图书,淘旧书集市等。他带领老师做起阅读项目研究,建立“家长学校”阅读课堂,让学生、老师、家长共同参与、感受阅读的快乐。

  据悉,“推动读书十大人物”评选系温州市“爱阅读”项目系列评比活动之一。温州市第二届“推动读书十大人物”从去年9月启动,历时近三个月,吸引了一群热爱阅读,致力于推动读书的教育系统内外的人士参加。他们中有校长、一线教师,也有县(市、区)教育部门领导,更有记者、警察。与首届评选不同,第二届评选活动增设了“现场讲述推动读书故事”这一环节,28名候选人齐聚一堂,用现场讲述的方式精彩纷呈地介绍了自己推广阅读的心路历程会场上。

(作者:柳苗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