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外来媳妇黄明兰的长长孝道》后续

发布时间:2018-04-19 23:39:52 编辑:周艺 字体:

  乌牛街道大嶂村的孝媳黄明兰是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坚守的是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4月19日,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一行人来到乌牛街道大嶂村看望孝媳黄明兰,详细了解其家庭具体情况,并给她送上5000元爱心款,表扬黄明兰为孝敬长辈的行为做出了榜样。

  黄明兰是从云南省楚雄远嫁到我县的外来媳妇。30多年来,她在大嶂村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也经历了一段艰难岁月,尽管家庭并不富裕,但是她从不抱怨,她一手为不能自理的爷爷、体弱的公公、患重病的丈夫、年幼的孩子撑起一片天空。本报于3月16日报道了《外来媳妇黄明兰的长长孝道》一文。

  由于多年积劳成疾,黄明兰自己也是一身毛病,高血压、糖尿病,日常吃药、打胰岛素不能停,一个月光药费就要支出4000多元。孝媳黄明兰的坚忍和孝顺,让人动容,为子女树立榜样,为社会传播正能量。其一对儿女都非常孝顺,平时省吃俭用把钱交给黄明兰维持生计。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