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上至百岁老人,下至十岁孩童,齐聚文化礼堂观摩垃圾分类演示

发布时间:2018-04-18 21:00: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8日,一场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大若岩镇白泉、梧涨、水云、大元下和沙头镇珠岸等5个村庄同时展开,这些村庄的许多居民被纷纷吸引过来,观摩宣讲员的垃圾分类演示,并参与互动。

  4月18日,一场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大若岩镇白泉、梧涨、水云、大元下和沙头镇珠岸等5个村庄同时展开,这些村庄的许多居民被纷纷吸引过来,观摩宣讲员的垃圾分类演示,并参与互动。

  在各村的文化礼堂,活动室内坐满了听众。宣讲员使出自己的十八般武艺,通过实物演示、互动提问等方式,为村民诠释垃圾分类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垃圾产生的各种危害,介绍了如何将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宣讲员还利用垃圾分类桶模型,为村民讲解如何做到正确投放和处理分类垃圾。

  在大元下村,听众中有几位耳聪目明的百岁老人也兴致勃勃地前来听课,一位姓汤的105岁老人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要搞好环境,才能健康长寿哦”。在珠岸村,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子一起来到文化礼堂,参与垃圾分类知识的互动活动。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对于宣讲员的提问,小朋友们争相抢答。由于大分部孩子已经接受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所以对大多数提问基本上对答如流。

  据了解,活动由县委农办(农业局)、综合执法局、环保局、文明办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