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鹅浦溪下塘溪河道整治工程何时开工?》后续

发布时间:2018-04-18 20:56:3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7日,在上塘鹅浦河公园与鹅浦溪接壤的河口段,随着大型挖土机沿河岸挖掘推进,上塘鹅浦溪、下塘溪河口段整治工程正式进场施工。该两条河道整治工程完成后,将有利于改善城市防洪排涝、河岸保护及沿江景观改造,大力提升县城形象、城市品位及城市面貌。

  4月17日,在上塘鹅浦河公园与鹅浦溪接壤的河口段,随着大型挖土机沿河岸挖掘推进,上塘鹅浦溪、下塘溪河口段整治工程正式进场施工。该两条河道整治工程完成后,将有利于改善城市防洪排涝、河岸保护及沿江景观改造,大力提升县城形象、城市品位及城市面貌。

  前不久,有市民反映鹅浦溪、下塘溪河口段环境整治工程比较缓慢,迟迟未见进场施工的情况。本报《永嘉聚焦》栏目于上周四刊登了《鹅浦溪下塘溪河道整治工程何时开工?》一文,对此工程进行了监督报道。报道后,该工程建设办公室加快了开工计划,仅用了一周时间,实现了工程进场施工。

  鹅浦溪和下塘溪是县城尚未进行整治的两条比较大的河道,鹅浦溪在县城的最东面,是鹅浦河公园的上游。而下塘溪位于县城的最南面,可以说两条河道的环境整治好了,就如是把家门口打扮漂亮了,对县城形象、城市品位及城市面貌提升有着重要意义。

  记者在下塘溪东城街道西前村河段的空地上看到,位于该处的鹅浦溪、下塘溪河口段整治工程的项目部还仍未全部建好投入使用,但同步进行的鹅浦溪、下塘溪河口段整治工程已经正式进场施工。两条河道的工程同时进场,清理河道两岸的杂物,选取合适地段进行试桩。

  该工程建设办公室有关人员介绍,鹅浦溪、下塘溪河口段整治工程,是去年5月份才开始筹建,前期审批、政策处理同步进行。工程从去年8月份就开始招投标了,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应该是比较快的,但在投标的过程中出现了二次投标,拖延了一段时间。为了使工程尽快开工,一些尚在政策处理的工作将继续跟进,施工和政策处理将同步进行,将工程赶在原计划时间内完成。

  据了解,鹅浦溪、下塘溪河口段整治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鹅浦溪下游横溪节制闸至鹅浦公园段堤岸、鹅浦公园至鹅浦水闸湿地公园建设和下塘溪节制闸至下塘水闸段堤岸。鹅浦溪、下塘溪河口段整治河道总长为3.6公里,其中鹅浦溪整治河道长度为2.1公里,下塘溪整治河道长度为1.5公里,拟建堤岸总长为4.11公里。工程总投资14846.57万元,其中项目水土保持估算总投资2062.67万元,建设总工期18个月。

  该工程以“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河道整治总体目标,将营造“亲水性”,拉近人与水的距离,突出人与水的和谐,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设置亲水平台、亲水公园。特别是鹅浦溪段河道整治,将与鹅浦河公园相连,后期还将沿河在县实验小学边、西前村、浦东村建造三处小型公园,和鹅浦河公园连成一片,成为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者:孙佰林 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