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多种野菜上市 菜价大幅下降

发布时间:2018-04-18 20:56:29 编辑:周艺 字体: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又到了吃野菜的季节。4月18日,记者从一些菜市场发现,“秋风丝”、荠菜、苦菜等多种野菜已经扎堆上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野菜价格“回落”不少,一些刚从地里采摘的野菜甚至比个别普通蔬菜的价格还要低。

  4月18日早上,记者在上塘综合农贸市场里看到,几乎每家蔬菜摊上都摆着几种野菜,而且品种繁多,有紫藤花、秋桐白、桑叶、水芹菜等等。许多野菜被包成捆销售,尤其是“秋风丝”,许多摊主更是手推板车在路边叫卖,吸引不少顾客前去购买。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野菜价格较往年偏低。桑叶每斤在10元至12元之间,苦菜每斤8元,“秋风丝”每斤9元、紫藤菜每斤15元、秋桐白每斤14元。而水芹菜每斤只需4元钱与其他蔬菜价格相差不大,个别野菜甚至比一般蔬菜价格还要低。

  “今年的野菜价格没有往年那么高,往年的“秋风丝”每斤25元左右,今年便宜了不少,其他野菜也和平常蔬菜差不多价格。”上塘综合农贸市场卖蔬菜的杨大妈告诉记者,今年3月中下旬就有野菜陆续进入市场,价格一直走亲民路线。她说,受气温回升影响,野菜的上市量增加,而今年有些野菜也大规模开始种植了,造成供过于求,导致其身价大减。此外,因今年野菜上市比往年晚与本地蔬菜大量上市的时间相差不大,所以今年野菜价格较往年偏低。

(作者:金利珍)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