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所有人 您有一封“4.23世界读书日”的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发布时间:2018-04-18 11:05:23 编辑:陈畅 字体:

随处可见低头族,还有人读书吗?

当然!

放下手机,拿起书本,

纸质阅读的回归正成为一种风向!

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永嘉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

县文广新局主办

县图书馆承办

永嘉县新华书店协办

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即将举行!

让我们一起爱上阅读!

一起分享读书心得、阅读体验!

  • 文化永嘉  书香永嘉
  • 2018年4月-5月
  1. 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读书演讲比赛”

活动时间:4月21日

活动地点:泰石将军图书馆

活动内容: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内容并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从历史角度和理论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2、阅读专题讲座

活动时间:4月-5月

活动地点:下堡二楼新华书店课本站

活动内容:在读书日期间,在图书馆开展阅读讲座,告诉读者什么是阅读,如何阅读,培养阅读习惯,爱上阅读。

3、2018“阅读王者”挑战大赛活动

活动时间:4月17日-4月19日

活动地点:永嘉县图书馆

活动内容:设计不同难度的阅读知识题,通过闯关的方式产生“阅读王者”,活动将以线上形式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开展。

4、第二届阅读马拉松比赛

活动时间:4月22日    

活动地点:永嘉钱塘世纪大酒店

活动内容:阅读马拉松挑战赛以六个小时的挑战时间鼓励参与者通过集体性的专注阅读提升信息获取能力,坚定意志力,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塑造参与者的共同记忆,让更多人加入阅读者行列。

5、阅在掌中-移动图书馆推广活动

活动时间:4月23日

活动地点:鹅浦图书馆、分馆、文化礼堂、学校

活动内容:由向市民展示数字阅读资源与服务,文化共享工程服务现场展示会。

6、2018年阅读之星颁奖

活动时间:4月底

活动地点:上塘城市书房

活动内容:永嘉县图书馆将2017年借阅量最多的前二十名读者确定为本县“阅读之星”,并向社会公布,以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请关注我馆大厅显示屏、网站及公众微信号公布排名。

7、2018年优秀图书展销暨你购书我买单

活动时间:4月23日

活动地点:鹅浦图书馆

活动内容:集中全国优秀图书展销,同时在现场举办晒书会、亲子淘书等若干活动,读者也可以在新华书店挑选图书,由图书馆买单。

 8、亲子阅读推广

活动时间:4-5月

活动地点:下堡新华书店课本站

活动内容:针对家长教授儿童阅读与家庭阅读的关系、儿童阅读实操之一:阅读环境创设、儿童阅读实操之二:阅读方法指导、儿童阅读与学校课堂、儿童在阅读中获得的知识等。

9、永嘉讲坛——今天,你“悦读”了吗公益讲座

活动时间:4月23日7点

活动地点:永嘉钱塘世纪大酒店城市书房

活动内容: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胡胜盼老师将做客城市书房,分享他与书结缘的故事,并结合自身语文作文教学经验,微评小学阅读与写作的关系。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