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教育局召开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8 00:13: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4月17日,县教育局召开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会议,部署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县教育局将在“春雷行动”的基础上,通过动员全县中小学摸清校外培训机构的资质、场地、安全情况和办学行为等方面情况,为下步专项治理奠定基础。

  4月17日,县教育局召开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会议,部署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县教育局将在“春雷行动”的基础上,通过动员全县中小学摸清校外培训机构的资质、场地、安全情况和办学行为等方面情况,为下步专项治理奠定基础。

  据介绍,这次排查将全面查清6个方面:一是查清培训机构有无重大安全隐患情况,包括校外培训机构内消防隐患、食品安全、接送车等问题。二是查清无办学许可证、无营业执照、非法开展培训的机构,无证有照非法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情况。三是查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四是查清校外培训机构有无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严禁培训机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举办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等与升学或考试相关的学科及延伸类竞赛活动或等级测试等变相竞赛活动。五是查清中小学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上课情况。六是调查在校中小学生报班参加校外培训班的情况。

  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摸底工作将分为2个步骤:4月19日——5月31日,县教育局将发动中小学生对全县的校外培训机构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并登记信息;6月1日——6月30日,县教育局将结合各学区汇总情况,核实情况,形成分类治理意见。通讯员 永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