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建良到瓯北街道开展基层蹲点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7 00:45:5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到瓯北街道开展基层蹲点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基层发展实际,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近日,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到瓯北街道开展基层蹲点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基层发展实际,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利用两天时间,陈建良先后来到白水漈山地公园项目、国有滩涂一期垦造水田项目和双塔公园项目现场,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零距离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在白水村,陈建良详细了解村庄发展状况,实地察看白水漈山地公园项目,在与当地村干部交流时,陈建良结合该村实际情况,“把脉”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下步思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创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依托山地公园项目落地生效,不断增强村级组织自我发展、自我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村民。

  在国有滩涂一期垦造水田项目现场,陈建良仔细询问项目进展和防洪情况:国有滩涂一期垦造水田项目规划设计412亩,实际垦造水田390亩,项目投资2500万元,工程已于2017年7月完成全部垦造任务。在瓯北双塔公园选址现场,陈建良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概况:目前瓯北双塔公园项目概念性方案已经市县专家评审,方案二稿已完成,正在进行政策处理工作,已完成部分征用土地权属及附属物调查核实,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公园广场、文化娱乐、博物馆、地上地下停车场等。在两处项目现场,陈建良表示,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出形象、出成效,实现城市功能和品质双提升,让广大市民享受建设成果。属地政府要增强发展意识和主动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协调力度,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调研中,陈建良指出,领导干部到基层蹲点调研,有助于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切实改善干群关系,检验各项工作成效。下阶段将把开展蹲点调研活动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紧扣发展所需、基层所盼和群众所想,掌握带着基层气息的第一手资料,通过现场办、协调办等方式解决问题,并整合各类资源,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规划引领,向改革要空间,向创新要资源,并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引导村干部当好发展带头人、群众贴心人。要着力培育特色产业,培育引进好项目,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并着力强化公共服务,办好民生实事,让村民过上更有品质、更加幸福的生活。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