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直部门调研组来永调研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6 00:45:4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4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马小秋和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率省直部门调研组到我县实地调研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

  4月14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马小秋和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率省直部门调研组到我县实地调研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和县领导姜景峰、林万乐、何莉平、项光夫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瓯北街道珠岙村、沙头镇珠岸村、大若岩镇大元下村和三江街道瓯窑小镇等地,实地察看各地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情况。珠岙村把村集体经济二三产返还指标打包落实到小微园,通过政府主导对小微园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招商、统一管理,让村集体收入更加稳定可靠;珠岸村通过村企合作、入股分红的形式,引入永嘉书院项目,深化村企合作模式,实现集体经济从无到有再到“超百万”的蜕变;大元下村依托原有的陶公洞旅游资源,创新开展与旅投公司的深度合作,实现集体经济“强者更强”;瓯窑小镇借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推动瓯窑文化产业化,实现从农村到特色小镇的转变,带动村集体收入实现几何式增长。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询问各地的资源禀赋和消薄情况,与当地基层干部群众深入探讨发展之策。

  调研中,调研组认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固本强基,必须要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永嘉要再提高思想认识,再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省委“三年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着眼长远、统筹谋划、因地制宜,突出党建引领下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这条主线,走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富村强村路子。要积极研究制定相关措施和管理办法,总结好经验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好模式、好典型,带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为全省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提供经验、作出示范。

(作者:汪雪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