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百名干部联百企”营商专员(代办员)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16 00:45:4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3日,我县召开“百名干部联百企”营商专员(代办员)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助企服务活动要聚焦重点,精准有效,强化保障,常态长效,真正成为营商专员(代办员)的行家能手,为永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和力量。

  4月13日,我县召开“百名干部联百企”营商专员(代办员)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助企服务活动要聚焦重点,精准有效,强化保障,常态长效,真正成为营商专员(代办员)的行家能手,为永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和力量。县领导项光夫、潘统龙、董庆标、黄天集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建立“有求必应”的营商专员(代办员)制列为“深化改革优环境”的十一条措施之一,以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的形式,向规上企业、重点招商企业和重点项目,选派一批工作能力强、专业素质高、服务态度好的干部作为营商专员(代办员),对企业要求政府解决的事项实行代办服务,对招商引资项目从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实行全过程服务。全市共选派营商专员5413名,其中我县选派359名,他们的共同使命是对企业和项目做好政策宣传、全程代办、项目跟进、问题协调、监管保护五件事。

  林万乐指出,各位营商专员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服务意识,加强联动配合,动态跟踪化解企业难题,不仅要为企业集中解决一批发展难题,还要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直面问题而去,深入摸清情况、积极推送政策、高效化解问题,对所有涉及政府审批的问题,要严格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即办制”要求加以落实。要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的全程代办服务、“经理人”式的全程跟进服务、“监护人”式的全程保护服务、“清单”式的全程减负服务和“查酒驾”式的全程监督服务。要坚持创新发展、强化主体培育,优化要素配置,坚持“抓大活小汰劣”工作导向,联动推进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等组合拳,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企业梯队格局。特别是要将企业上市作为助企服务活动的重中之重工作,营商专员要重点关注、及早解决企业上市中的问题,县金融办要做好“组团式”服务工作,与拟上市企业共同努力,做强资本市场“永嘉板块”。县委政法委、公安部门要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之势,加大打击力度,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

  会议还对2017年度工业“三名”、领军与高成长型企业和质量强县各类奖项企业进行授牌表彰。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