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三家文化礼堂荣膺省首批五星级

发布时间:2018-04-16 00:45:39 编辑:周艺 字体:

  4月13日,从全省基层宣传文化工作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传来喜讯,我县瓯北街道珠岙村、大若岩镇大元下村和水云村等3家文化礼堂受到表彰,成为全省首批升为五星级的文化礼堂。

  据悉,此次是全省首批星级文化礼堂评定,是对各地文化礼堂的最高褒奖和肯定,星级农村文化礼堂评定设一星、二星、三星、四星、五星共5个等级,由省、市、县(市、区)分级评定。三星及以下由县级组织评定,四星由市级组织评定,五星由省级组织评定,其中五星级不超过文化礼堂总数的10%。已建成并通过省验收达标,且正常运行满一年的农村文化礼堂,都有资格参评星级文化礼堂。全省各地共有219个农村文化礼堂成为五星级,其中温州地区有29个。

  我县被评为五星级的3家文化礼堂在坚持规范建设的同时,立足于自身特色,深入挖掘自然、人文资源,构建农村文化矩阵,切实打造了凝心聚力的“精神家园”,让村民身有所栖、心有所寄。

  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今年,我县将精心规划布局,健全机制建设,不断加强工作保障,进一步推进全县文化礼堂建设,力争打造更多可看可学的星级文化礼堂。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