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周星金:健全防汛体系 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18-04-16 00:36:40 编辑:周艺 字体:

  4月15日,是我省第十二个防汛防台日,面对今年的防台防汛形势,要进一步提高水利部门和乡镇、街道防汛应急处置水平和抢险救灾能力,才能有效减少洪涝台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笔者认为,健全防汛体系,筑牢安全屏障。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执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责任制,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筑牢全县的安全屏障,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针对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各乡镇街、各部门要构建“组织健全、责任落实、预案实用、预警及时、响应迅速、全民参与、救援有效、保障有力”的基层防汛防台体系,使我县防灾减灾综合实战能力得到全面提高,防汛防台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防汛防台工作要以自然村、居民区、企事业单位、水库山塘、堤防海塘、山洪与地质灾害易发区、危房、公路危险区、船只、避灾场所等责任区为网格的防汛防台组织体系。要认真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准备好充足的冲锋舟、钢材、木材、汽油、柴油、麻袋等防洪抢险物资。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及各种信息平台,广泛开展三防宣传引导,普及防汛防台风知识,提高全民防灾避险自救意识和能力。要加强领导带班的24小时防汛值班,以临战的姿态,抢险的精神,将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措施全面落到实处,确保万无一失。

  总之,防汛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和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以防为主、常备不懈、全力抢险”的方针,克服麻痹思想,绷紧防汛之弦,要严密防范,严阵以待,严格落实各项防御和应急措施,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