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古稀父亲和智障儿子40年的不了情》后续

发布时间:2018-04-16 00:36: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4日,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一行人来到云岭乡蔡岙村小鸟自然村看望陈林妹父子,传达了“轻松筹”已筹到2万多元的好消息。同时,理发师义工为父子俩理了发,并在村里开展义务理发活动。

  4月14日,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一行人来到云岭乡蔡岙村小鸟自然村看望陈林妹父子,传达了“轻松筹”已筹到2万多元的好消息。同时,理发师义工为父子俩理了发,并在村里开展义务理发活动。

  本网4月11日报道的《古稀父亲和智障儿子40年的不了情》一文引起社会热心人士的关注,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表示,陈林妹可以纳入农房补助对象。同时,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帮陈林妹父子申请“轻松筹”以圆上建房梦,几天来已筹到2万多元。

  当天,见到理发师义工的到来,陈林妹父子非常开心:能提供上门服务,还全免费,真是太感谢了。父子俩理好发后,义工金国花又为村里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一位陈大爷说,老伴身体不好,腿脚行走不便,日常出门理发也就成了一件困难的事情,今天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自从帮陈林妹父子申请“轻松筹”后,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义工们就开始发动捐款,把筹建安居房的梦想消息通过微信朋友圈传播,一些看到的网民也热情参与进来。陈林妹父子的苦难刺痛人们最柔软的内心,大家通过不同的途径表达那种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氛围。一些自身也是残疾的人士也参与其中,特别是枫林东升村的董理宁,他自己高度残疾只有一只手,可他不但自己捐钱,还发动一级残疾的盲人阿标也参加了捐款。董理宁告记者,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多多支持这对父子,但愿父子早日住上新房。

  筹款的300多人中,不管是1元还是千元,认识的和不认识的爱心人,都让人感觉爱心满满的。当记者向陈林妹传达这个好消息时,他很激动地说,感谢每一个雪中送炭的人,让他如深山中见到了阳光。

  目前,“轻松筹”已筹到2万多元,但离建房梦还很遥远,如果你想帮助陈林妹,可联系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陈林妹”)。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